陳淑蘭
陳淑蘭

淺淡《繁花》

發佈時間: 2024/01/11

淺淡《繁花》

王家衛執導的大陸劇《繁花》已激發出一股「繁花熱」。尢其是上海人,對此劇更是追得激烈,劇內出現過的餐廳日日都爆滿。難怪有些人稱之為神劇,除了帶起話題、成為熱潮外,甚至帶動了經濟!不少劇中內容及對白都值得思考;如果對外貿、飲食,股票市場,有一定認識的話,這劇還可以成為做生意的教科書。再加上每一個畫面都拍到如廣告般有格調,真的不能不看。再加上我看的是滬語版,可以一邊看,一邊跟演員補習我那生疏的上海話,將娛樂與學習寄於一身。

當這部電視劇還沒熱播時,不少觀眾就已經對王家衛這位知名導演花費巨資的耗時三年作品充滿期待。據悉,為了支持導演王家衛在上海的拍攝,上海電影公司甚至斥資5億人民幣買下一個拍攝基地供他使用。這樣一部如此「燒錢」的電視劇製作,香港的確難以做到。

在王家衛的鏡頭下,每位女星的美態,也能被他拍得獨特而鮮明,令每一個角色都能展現出不同的風采!他絕對是每位演員的伯樂。而在一眾強勁陣容中,飾演爺叔的游本昌,光著頭、戴著眼鏡、穿著中山裝,90歲個子矮瘦的他,角色打扮看似樸素,但其氣場卻強大到就算站在胡哥旁邊,都可以吸引我的眼球。就連拍攝第一場戲時,胡歌看完遊本昌的表演後目瞪口呆,不禁感歎地説:「師傅,您真是太厲害了!老戲骨就是老戲骨,演繹起角色來是越看越有味道。」而遊本昌微微一笑對著他説:「這只是基本功,你還需要多加練習。」

演技、畫面,音樂、演員、攝影、美術、服裝、場面等元素,再加上王家衞第一次拍電視劇!我也沒有理由不去追看!加上有更多好口碑、好成績,才會有更多的投資者投資更多資本製作更高更好的電視劇或電影,最後得益都是我們觀眾哦!

(本欄逢星期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