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北上吃喝玩樂藏陷阱

發佈時間: 2023/12/07

北上吃喝玩樂藏陷阱

自從通關後,我都開始不時到內地吃喝玩樂。捐窿捐罅到各種地道小店或連鎖食店嚐鮮,那裏多價錢的確比香港便宜不少。初時我的確很興奮,但後來發現真的會「人如其食」,當我連續幾天不斷進食內地較濃味的食物時,臉色會由內至外發黑,而呼出來的口氣也變俗變臭;亦感到胃部有不舒服,於是我開始探究為何會「變成這樣」?

結果發現罪魁禍首是美味食物背後的添加劑(當然我也不清楚他們添加了甚麼)。隨著科技發展,每個人都想發財,用最少成本的方法賺最快最多的錢財!我當然明白,每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但至少我要在知道的情況下,有選擇!不少事實一直不被消費者所知,食品加工背後的真相,所以自己就要吃得清醒點!身體是最誠實的,如果到最後才發覺身體出現狀況,原來是因為吃下的食物所引發,會否後悔呢?我很幸運地有個超級敏感體質,當見到自己「勢色」不對時,就會立即變得警惕。究竟我吃下的食物,所用的是甚麼油?食物價格便宜的背後其實店家有沒有加入許多高科技添加劑增鮮、增色、增香增等各種東西?這類化學香料會令大家的脾胃假性興奮,最终疲勞。進食添加劑後不會馬上有事,但進食過多各種科技食品,日積月累問題就會出現。

無法排出的殘留,越積越多就變成毒!而「毒」往往是當人體氣血不足時就會出現。

現時的食品添加劑真的多不勝數,主要有著色劑、酶制劑、香料、膨鬆劑、甜味劑、抗氧化劑、防腐劑、增稠劑、漂白劑、抗結劑等等,如果你身體健康,我就真的恭喜你了!但我這種弱質女流,繼續蒙在鼓內不理會食物背後加入了哪些添加劑,那肯定個人健康就很快出現大問題!

(本欄逢星期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