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仲要畀加一?

發佈時間: 2023/11/13

仲要畀加一?

中午與阿美和Joyce在外工作完,打算吃過飯才回公司。可能是因為工作過後,腎上腺素回落,實在是餓得要緊。眼見不遠處有間茶餐廳,便急急腳奔去。

繁忙時間,餐廳內堆滿了人。我們被帶到一個四人座卡位,點好餐後,伙記熟練的把寫好的落單紙夾到餐枱的玻璃內。我說﹕「想起來,真的好一段時間沒到過需要人手落單的餐廳了。」現時不少地方都轉了自助下單,甚至使用機械人協助送餐,節省人手之餘又能提升效率。Joyce笑指﹕「這樣一來,是否應該取消所謂的『加一』服務費才對?」

阿美這時有點生氣的插嘴說﹕「同意至極!」原來她早幾天到家附近的酒樓吃飯落單時,侍應的態度十分差,貼錢買難受!上菜時,侍應又把菜汁灑到她身上,那天她還是穿着白色的新衣。「至少電子平台和機械人不會給我這麼多氣受!」她繼續忿忿不平的碎碎唸,又手舞足蹈表達自己有多生氣,一個不小心打翻了枱面的一杯水。我們三人面面相覷,靜止了三秒才回過神來﹕「伙記,唔該!」

似乎加一服務費是應該的!

(本欄逢星期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