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喂SIRI 

發佈時間: 2023/10/30

喂SIRI 

有日在公司剛過中午,同事都餓了,七嘴八舌討論要叫甚麼外賣。正值午餐繁忙時間,外賣程式顯示,送餐等待時間至少需要30分鐘。阿美遂建議:「我們不如直接到餐廳吃吧,餓到肚子都扁了。」大家紛紛表示贊同,稍作準備便一行人浩浩蕩蕩出門。

在餐廳入座點餐後,我說起我少看電視,但近來無意中看到一個資訊節目,每集約兩分鐘,介紹各種新科技對人類生活的幫助,十分有趣又貼地。

節目是由團結香港基金呈獻的科技專題節目,其中一集就提到,利用無人機送外賣,方便又快捷。Joyce說她也有看過!她看到的那集是介紹如何運用先進的衛星系統,即使在惡劣天氣下,也能穿透雲層,更準確地監測本地的天氣狀況。透過節目短短兩分鐘的介紹,讓大家知道原來科技未必很離地,而是存在於日常生活的每個角落。

話雖如此,有時科技也會幫倒忙,就在我們高談闊論之間,突然傳來一把機械女聲:Can you repeat what you said! 大家都嚇了一跳,只見阿美笑不攏嘴,原來是她電話的SIRI被召喚出來了。如果是正在開會,突然出現機械聲,也真是太尷尬了!

(本欄逢星期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