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烤雞柳芒果藜麥沙律伴車厘茄 迷你菠菜及青檸蜜糖汁

發佈時間: 2023/10/25

香烤雞柳芒果藜麥沙律伴車厘茄 迷你菠菜及青檸蜜糖汁

{{hket:inline-image name="363.jpg"}}{{/hket:inline-image}}

試食兵團話你知︰

這道菜屬「3少之選」(即以較少油分、鹽分及糖分製作),當中結合多種食材,既維持均衡飲食,亦提供多種營養。

雞柳含豐富蛋白質,有助修補身體組織及促進肌肉生長。芒果和車厘茄含豐富的維他命C,有助維持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同時促進鐵質吸收。藜麥相比其他穀物類,含較多蛋白質,並富有豐富膳食纖維,有助促進腸道健康。

此外,菠菜及雜錦沙律菜亦提供不同的維他命、植物化合物和礦物質,例如鐵質,而鐵質可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

最後,青檸、橄欖油和蜜糖汁不僅為這道菜增添風味,還比傳統沙律醬含較少的飽和脂肪,有助維持心臟健康。

{{hket:inline-image name="323.png"}}{{/hket:inline-image}}

菜式名稱:香烤雞柳芒果藜麥沙律伴車厘茄、迷你菠菜及青檸蜜糖汁(4人分量)

材料︰

雞柳 80克

芒果 80克

藜麥(蒸熟) 40克

車厘茄 40克

嫩菠菜 35克

雜錦沙律菜 80克

調味料︰

青檸 20克

蜜糖 10毫升

橄欖油 3.75毫升

步驟︰

1. 將少量橄欖油掃在雞柳上,然後煎熟,備用。

2. 芒果切粒,備用。

3. 車厘茄切成一半,備用。

4. 青檸榨汁後加入蜜糖和橄欖油,拌勻備用。

5. 雞柳切粒,然後把所有材料拌勻。醬汁另上即成。

每一份﹕

熱量 69千卡

碳水化合物 9克

蛋白質 5克

脂肪 2克

糖 6克

鈉質 33毫克

熱量和各營養素含量,是參考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及美國農業部轄下的營養素資料實驗室的資料計算,數值只作參考用。

本食譜由遨航廳 - 黃金海岸鄉村俱樂部・遊艇會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564510.jpeg"}}{{/hket:inline-image}}

 

撰文: 衞生署健康促進處
欄名: 衞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