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道路安全|警三周道路安全執法票控近1800人 大部分心急貪方便 四分之一為長者

發佈時間: 2023/09/07

警務處交通總部在今年7月31日至8月11日期間,在全港多個地點進行宣傳教育,呼籲市民遵守交通規則,注意道路安全,之後開展約3周針對行人違例事項以及不負責任駕駛行為的嚴厲執法行動。

警方今起打擊亂過馬路 , 運輸署畫貼宣傳交通安全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交通總部警司(行政)黎小慧今早總結行動,指警方在全港174個人車繁忙地點,票控1,785名違例行人,約四分之一為長者,最常見的違規包括不遵守交通燈號,及在15米範圍內有行人過路處、行人天橋或隧道而沒有使用;另票控2,411輛違規車輛,駕車時使用手機、無遵從路面標記及超速,大部分違規者是職業司機,明白他們要為口奔馳,但不良駕駛態度會增意外風險,以致死亡,希望今次行動可改變市民錯誤和危險的行為。

新界北總區交通調查及支援總督察陳倩衡表示,行人違規的主要成因包括心急和貪方便,四分之三違規者衝紅燈,亦有人貪方便「行少兩步」,而不願使用行人天橋,甚至橫過數條行車綫,希望市民無論多趕時間,都要遵守交通規則,亦不要低估車輛行駛時的車速,以至心存僥倖,以為「無人會捉」。

新界南總區交通調查及支援總督察顧文佳稱,上月中荃灣一條繁忙道路發生交通意外,有司機因為路面及交通情況,將自己駕駛的大型車輛停在路上,再起動車輛時,無留意到有長者靠近車頭橫過馬路,結果長者被撞倒,留院兩周後不治。警方呼籲市民,過馬路時一定要用過路設施,特別要避免行近大型車輛,駕駛人士開車前亦盡量留意汽車的盲點位,避免發生意外。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