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道路安全|警一連2日打擊非法駕駛電動車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拘17人

發佈時間: 2023/08/01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及各區人員一連2日(7月30日及31日)在荃灣、沙田、馬鞍山、葵涌、青衣及大嶼山多區採取代號「朝陽」執法行動,以打擊電動可移動工具相關罪行,拘捕16男1女,年齡介乎18至67歲,涉嫌駕駛未有登記車輛、駕駛時沒有有效駕駛執照、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車輛,以及駕駛時沒有戴上認可防護頭盔;共扣查4部電動滑板車、12部電動單車及1部電動單輪車。

就違規踩單車發139張傳票

另外,警方在行動中亦向多名違規騎單車人士發出共139張傳票,違例事項包括在行人路上踏單車、沒有遵從交通標誌規定等。警方呼籲所有騎單車人士遵守相關交通規則,保障自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

警方重申,電動可移動工具不宜與一般汽車共同使用路面,亦不適合於行人道或單車徑上使用,容易造成交通意外,引致騎乘者或其他道路使用者受傷。任何人在道路,行人路及單車徑上使用未經登記及領牌的電動可移動工具,可能違反香港法例第374章《道路交通條例》及其他相關法例。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1萬元及監禁12個月。

沙田男子駕電動滑板車遇截查,疑收掣不及撞傷警,涉7罪被捕,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梁薾心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