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鮮之王 創意八爪魚料理

發佈時間: 2023/09/04

煮、炸、烤八爪魚不但是海鮮迷最愛,就連大廚都十分喜歡用它來創作菜式。鮮嫩彈牙的八爪魚配搭獨特食材,味道絕對滿分。無論你是尋找新鮮刺激的味蕾體驗,還是迷戀海鮮料理,八爪魚菜式都會滿足到你。

超惹味葡國菜 Casa Lisboa

有別於澳門的土生菜料理,屹立於中環超過14年的Casa Lisboa葡萄牙餐廳以「真正葡萄牙人味道」為原則,提供正宗傳統及非澳門土生菜的葡萄牙料理。餐廳由開業至今都是由在葡萄牙土生土長的葡籍主廚親自來港坐鎮掌廚,在香港實屬難得罕見。

來到這裏,其中一道必試前菜是蒜蓉欖油八爪魚,這是餐廳的經典招牌菜式,先用橄欖油把蒜片、洋蔥和八爪魚一起炒香,再放入傳統的陶缽中加熱;上枱時橄欖油仍然熱得冒泡,八爪魚和蒜片的香氣亦隨之一起陣陣散發。八爪魚口感稍軟身易咬,也食得出鮮味,想吃正宗葡國菜一定要來試試。

另外必食的是招牌焗鴨飯,這是來自葡萄牙北部城市Braga的傳統菜式,餐廳採用新鮮鴨骨熬製湯汁,再用來烹調米飯,令飯米份外鴨香樸鼻。鴨肉手撕成絲後鋪進珍珠米層中,再加熱烤至表面金黃,微脆香口。飯粒透徹的吸收鴨肉精華,吃起來油香可口,色香味俱全。適逢店家開業14周年,由即日至9月30日,晚市時段堂食可免費獲贈Sangria。

蜘蛛俠八爪魚 Urban

以法國A.O.P.牛角酥打響名堂的Urban,近來推出MARVEL COMICS主題牛角酥及創意菜式,喜歡蜘蛛俠的定要試試八爪魚墨汁蜘蛛絲意粉。紅色和黑色是其標誌性的顏色所在,設計概念來自蜘蛛俠與八爪魚博士大戰的經典場面,以八爪魚腿代表八爪魚博士,新奇有趣。餐廳選用新鮮的八爪魚,配以優質橄欖油及紅椒粉醃製,再焗至其面層帶有焦香。

另外,以意大利日曬番茄乾作點綴,配上意大利品牌的墨汁意粉同吃,絲狀般的意粉同時亦象徵蜘蛛絲,面層灑上豐富的芝士碎,營造激烈的戰鬥效果;拌以同吃可增添味道層次,超級英雄迷不要錯過。

異國風味之選 ICHU

坐落中環鬧市的ICHU主打現代日式秘魯菜,揉合日本的精緻與秘魯的活力,為港人帶來不一樣的味覺之旅。海鮮愛好者不能錯過的香氣十足烤八爪魚,菜式採用來自西班牙海域的嫩滑多汁的八爪魚腿,將八爪魚腿以獨家醃料浸泡入味,然後明火烤熟,形成略脆炭燒的外皮。點上柚子蓉及以日式燒烤醬油、清酒、味醂、糖、大蒜和生薑混合而成的燒肉醬汁,味道妙不可言。

享健康早午餐 Lucale

新鮮清爽的沙律是永遠的零負擔之選。意大利餐廳Lucale的周末早午餐($458),除了包兩小時無限免費暢飲經典雞尾酒Aperol Spritz、Campari Spritz和含羞草雞尾酒,也貼心供應採用意大利特色食材配搭出的新鮮沙律。清新開胃的意大利八爪魚沙律,八爪魚爽口彈牙,配有薯仔粒和四季豆,增添口感;再淋上火箭菜羅勒香蒜醬,彌漫陣陣香草香。

撰文及攝影︰Kiki(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

海鮮之王 創意八爪魚料理

【Casa Lisboa】招牌焗鴨飯$290︰ 招牌焗鴨飯烤至表面金黃,微脆香口,鴨肉足料,令人一試難忘。

海鮮之王 創意八爪魚料理

【Casa Lisboa】 吃葡國餐怎少得一杯Sangria?

海鮮之王 創意八爪魚料理

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

海鮮之王 創意八爪魚料理

【Urban】八爪魚墨汁蜘蛛絲意粉套餐價$198︰ 有餐廳推出創意十足的八爪魚墨汁蜘蛛絲意粉。

海鮮之王 創意八爪魚料理

【Urban】I Can Do This All Day能量早餐套餐價$198︰ 有慢煮雞胸、珍寶大啡菇、炒滑蛋、挪威煙三文魚及招牌法國A.O.P牛角酥作配搭,亦是人氣之選。

海鮮之王 創意八爪魚料理

【ICHU】烤八爪魚$240︰ 烤八爪魚看似是簡單的菜式,但烹調所需程序也不少。

海鮮之王 創意八爪魚料理

【Lucale】 意大利八爪魚沙律清新開胃,為周末注入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