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天工作|明起15間公司參與 巴西測試每周4天工作

發佈時間: 2023/08/31

為改善員工生活質素,巴西將測試每周工作4天的可能性,在領取相同薪金條件下,使用80%的時間,保持100%的生產力,15間參與試驗的公司將從明日(9月1日)起,自行決定如何實施計劃。計劃由非牟利組織「全球每周4天」與巴西一間智庫推動,期望在公司減輕員工的工作壓力變得更人性化時,員工的生產力也會提高。

用80%時間 保持100%生產力

一般而言,巴西工作日是周一至五,僅特別行業在周六及日工作,每周最多工時不能超過44小時,每天工時8小時,加班不可超過2小時。

每周工作4天的倡議於2019年在新西蘭啟動,在新冠大流行期間獲得更多回響,至今已經在英國、美國、西班牙、澳洲等國家試驗。 全球參與試驗每周工作4天的公司數據顯示,與上一年相比,36%的業績有所提高,42%減少裁員,68%減少員工倦怠,54%生產力提高,63%更容易吸引人才。同時有數據證實,員工的健康和積極性更高,為公司帶來更高的生產力和更大的利潤。

岸田文雄視察豐洲市場,設43億基金助本地漁業,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