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颱風蘇拉|天文台下午3時至5時改掛3號風球 李家超:已要求各單位作全面部署

發佈時間: 2023/08/31

超強颱風蘇拉來襲,1號戒備訊號現正生效。天文台指,今日上午11時,蘇拉集結在本港之東南偏東約41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0公里,橫過南海東北部,移向廣東東部沿岸。隨着蘇拉靠近廣東東部沿岸,該區風勢會逐漸增強,海面有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天文台會在今日下午3時至5時之間改發3號強風訊號。

天文台:今黃昏掛1號風球 , 蘇拉料周五六接近香港帶來狂風驟雨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蘇拉會在明日及後日(9月1日、2日)相當接近珠江口一帶,本港天氣將會轉壞,有狂風大驟雨,風勢進一步增強。蘇拉亦會為沿岸低窪地區帶來風暴潮。天文台稱,會視乎蘇拉的強度、與珠江口的距離及本地的風力變化,在明日考慮改發更高熱帶氣旋警告訊號。

特首李家超在社交網站發文指,超強颱風蘇拉逐漸逼近香港,已要求各單位作好全面部署及準備,共有20多個部門參與,已委派政務司司長負責統籌,保安局局長作協調,稍後將舉行記者會,講述跨部門準備工作。

他提醒各單位必須提高危機意識,做好部署以應對可能出現的最壞情況,並籲市民密切留意政府有關颱風的資訊發布,配合政府各部門工作和做好防風措施。超強颱風蘇拉的路徑和強度仍然存有變數,政府會持續監測最新發展及調整部署。

受颱風影響 高鐵列車逾100班次有所調動或取消

運輸署指,內地鐵路單位通報,受颱風影響,今日至下周一部分份往來香港西九龍站與內地的高鐵列車服務會有所調動或取消,涉及逾100班次。乘客可在30天內,於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或到西九龍站辦理退票。未來數天列車服務可能仍受颱風影響,乘客出發前可透過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查閱車次的最新資料,亦可致電客務熱綫2120 0888查詢。

國泰航空公布,由於颱風蘇拉逼近,已豁免明日及後日往返香港航班機票重新訂位、更改航點的手續費用。旅客可於後日前更改機票,但旅程需於9月30日或之前完成。

撰文:梁薾心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