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社科|公社科內地考察一日團減至3個 校長:學習成效不高 料未來1至2年內取消

發佈時間: 2023/08/31

教育局公布新學年高中公社科內地考察安排,考察團行程數目將由22個增至26個,當中一日團由8個減至3個,其餘考察團以2至5日為主。創知中學校長黃晶榕在電台節目指,新安排令行程選擇增加,行程日數亦延長,相信能令學生的學習經驗更豐富及深入。

他稱,以往的一日團行程中,有不少時間都用在交通上,學習成效不高,相信是為較少帶團到內地的學校而設,隨着學校經驗增加,預計所有一日團會在未來1至2年內取消。

建議多日團安排周末或假期舉行 減少對學校運作影響

惟他亦理解,教師帶團需要符合1:10師生比例要求,若學校參與多日團或會影響其他科目及級別的老師人手,建議政府安排多日團在周末或假期舉行,以減少對學校運作的影響。

香港教育工作者工會主席黃建豪則認為,一日團能為學校運作提供彈性,尤其是鄰近內地的北區學校,不認為行程太緊逼,加上部分一日團可選乘高鐡,是學習實驗環節之一。他又認為,學校選擇行程時,除了考慮行程是否豐富外,亦要配合其他教程。

中學生內地考察首發團出發 , 陳國基:目標年內4萬人往內地考察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梁薾心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