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通識科改革|劉智鵬稱學生內地考察 未定是否新科目達標條件

發佈時間: 2021/02/07

政府提倡通識科改革,重新冠名科目委員會正制定課程內容,主席劉智鵬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明白家長或對子女到內地考察有顧慮,仍在討論是否列為達標必要條件,並正考慮容許學生往台灣或澳門考察均可用作滿足要求。他指現時建議至少10小時考察的要求已照顧業界及社會人士感受,又指學生考察除了解內地好的一面,上訪村及低端人口等亦可成為考察主題。

楊潤雄:課程培育國民素養絕對正常 , 不能簡單理解為國民教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劉智鵬表示,他認為學生基礎知識不足下討論任何議題均不切實際,因此新課程不會採用概念先行的模式,至於有聲音認為現時課程內容有助公民社會發展,他指未有研究顯示成效,又指科目內容繁雜、學理上存在問題,因而需要改革。

另外,新科目建議單元之一為「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他認為不能分割香港、國家及世界,因此教授相關內容並無問題,而國安法的教育中,應將國安、國史、國情同步教授。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