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學教育|教大新學年推大灣區實習先導計劃 所有本科生分階段到內地考察

發佈時間: 2022/07/27

兩地政府積極推動大灣區發展,港人子弟學校對港人教師需求更見殷切。香港教育大學將在本科生課程加入多項大灣區元素,其中新學年下學期會率先推出「大灣區學校體驗先導計劃」,料安排12至18名教大生到合作的港人子弟學校實習3星期,教授中、英、數、體育及視藝等科目,校方會安排導師觀課,學生亦要提交報告,表現理想者可獲發證書。

逾60%大學生願北上就業首選深廣,融入大灣區 ,工作機會多,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由2023/24學年起,教大課程將加入必修的「跨學院核心科目」,當中亦會設大灣區元素,同時會分階段安排所有本科生,到大灣區參與學科相關的考察團。

教大是8大首間將大灣區考察列為必修的院校,該校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指,相信本港逐漸融入國家發展下,大灣區會成為同學就業選擇地點之一,教資會亦希望8大加強同學對灣區的了解,希望體驗計劃有助同學親身了解和擴闊眼界,作最好的就業選擇。

港人子弟學校形容:「灣區教下書,包你唔會輸」

合作院校、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總校長賴炳華指,相信同學到內地「體驗過、經歷過」,未來教學會更容易成功,形容「灣區教下書,包你唔會輸」。本港培僑中學校長伍煥傑亦指,高中公社科都需要學生回內地考察,若畢業生有在內地考察經驗,對在本地就業亦有幫助。

對有學生若抗拒或因故未能回內地考察,教大協理副校長及教務長鄭美紅指,同學可向校方申請及解釋原因,校方會逐個個案考慮,但強調現時個別課程亦要求學生必須到內地或海外考察,新要求只是擴大到不同課程,亦不代表會取消海外交流機會,未來會向新生清晰說明要求。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