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夜市無生意

發佈時間: 2023/08/28

夜市無生意

有日傍晚打電話去陸羽茶室3樓,諗住買外賣,點知無人聽,於是直接聯絡相熟的侍應,得到的答覆竟是這晚無人訂位,所以3樓無開,真是大吃一驚!陸羽茶室在中環歷史悠久,連第二次世界大戰都頂得住,從來只有訂唔到位,現在竟出現夜晚有層樓無人訂位的情況,可見香港夜市的情況有幾惡劣。

其實豈止夜市差勁,整個經濟環境都差,李嘉誠旗下的長實在2017年賣中環中心,於寫字樓高峰時期出售。時至今日,中環的辦公室空置率高企,李生真是有超人本色,看得極準,早放早着。上星期油塘樓盤親海駅II「7折賣樓」,趙國雄形容這次是「平爆價」。李生對後市的看法已經非常明顯,令人擔心香港的經濟會否進一步下行。

夜市生意差,除了受外圍經濟環境影響,大家沒心情外出消費,也與市民的生活習慣改變有關。疫情3年,一段長時間沒有夜市,很多人已習慣了夜晚就是返屋企食飯,又或者買外賣回家。以前朋友不時相約晚飯,現在都改為約午飯,這個改變不能一時三刻改回來。通關後,很多港人北上消費,也是行行生意淡薄的原因之一。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