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送藥服務|送藥服務明起擴至所有專科門診 醫管局料使用量將逐步增加

發佈時間: 2023/08/27

醫管局早前宣布,現行的藥物送遞服務將於明日起擴展至新界西醫院聯網,令服務推展至除長洲醫院以外的全港所有醫院聯網的專科門診,所有專科門診的合適病人均可於診症後選擇送遞藥物到家中或指定本港地址,以節省輪候取藥時間,而送遞費用為按每張處方劃一收費65元。

局方表示,下月起藥物送遞服務將可透過醫管局手機程式HA Go的「照顧者」及「我的子女」模式安排,方便專科門診病人的家人或照顧者,以及18歲以下病人的家長於病人診症後代為安排藥物送遞服務;服務稍後亦會涵蓋更多類型的病人,如出院病人、急症室病人及免診取藥病人,冀為更多市民提供更方便的取藥選擇。

局方又強調,使用服務的病人應確保沒有需要即時服用的新處方藥物,以及家中有足夠用以繼續療程的藥物,直至藥物送達為止;可安排送遞的藥物涵蓋大部分藥物,包括需冷藏的藥物,但不包括香港法例訂明的「危險藥物」,而病人或其指定代表收取藥物時,需出示HA Go內的二維碼作身份核對。

鼓勵病人一併選用「藥劑師用藥指導服務」   透過視像提供遙距解答用藥疑問

醫管局總藥劑師李成章稱,藥物送遞服務自5月推出以來反應理想,目前已有超過1,300名專科門診病人使用過服務,預期所有專科門診全面推行服務時,使用量會逐步上升。他鼓勵病人使用服務時一併選用「藥劑師用藥指導服務」,屆時藥劑師會致電或透過視像方式聯絡病人,提供遙距用藥指導和解答用藥疑問,確保病人正確和安全用藥,提高治療成效。

3月起1300病人受惠 , 擬擴至公私營協作 , 醫管局送藥服務 , 下周覆蓋全港專科門診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