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嚇電郵|南韓多間媒體收恐嚇電郵 揚言明天炸首爾市政府

發佈時間: 2023/08/14

南韓多間傳媒先後收到恐嚇電郵,聲稱將於明天(15日)光復節當日炸毀首爾市政府大樓,警方正調查事件,或與上周首爾市政府多名公務員收到的恐嚇電郵案件有關連。

首爾警方表示,寄予多間傳媒的恐嚇電郵提到已在首爾市政府大樓內多處,特別在廁所內,安裝高性能炸彈,並預設明日下午3時34分引爆,郵件混雜英文、日文和韓文,以署名日本律師唐澤貴洋的名義發出,並標註唐澤貴洋所屬律師事務所的地址和聯絡資料。唐澤貴洋上周三(9日)在社交平台澄清,自己的名義被人盜用。

韓日啟動刑事司法互助程序

警方表示,從恐嚇電郵中所提的人物、內容和發送形式、電郵IP地址等分析,與早前要脅殺害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及聲稱將炸毀南山塔等設施的發件人相同,已請求日本警視廳協助破案,並已啟動兩地刑事司法互助程序。

首爾市政府多名公務員早於上周一(7日)就收到恐嚇電郵,指如果在上周三下午3點34分前不殺掉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就引爆於首爾市一間圖書館內的定時炸彈。上周三亦有人報警,稱有人發送恐嚇電郵揚言要炸毀國立中央博物館、日本駐南韓大使館、首爾南山塔及日本人學校,警方派出大批人員到相關地點搜查,未有發現任何炸彈,及後追查後發現寄信人IP地址和李在明案一致。

南韓5機場接獲炸彈恐嚇,搜索未有發現,警提高警戒,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