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可疑郵件|南韓:可疑國際郵件不涉恐襲   不排除涉及刷單騙案

發佈時間: 2023/07/24

南韓多地近日有逾2,000人報警,稱接獲可疑郵件,南韓當局今日(24日)稱調查後研判事件與恐怖襲擊無關,不排除涉及刷單騙案,即有人透過國際寄件人寄出包裹後,撰寫虛假好評。偵查部門正與國際刑警等海外機構聯合開展調查。 

蔚山市一間傷殘人士中心上星期四(20日)報警,指收到疑似含有毒氣體的包裹,3人打開後出現頭暈、呼吸困難癥狀,兩天後出院。當局至今共接到2,141宗收到可疑國際郵件的報警,其中約1,462宗是誤報或諮詢。 消防和警方查驗約679份郵件,未發現有毒或有害物質,考慮到未接到恐襲相關情報,事件亦未造成人員傷亡,反恐中心研判與恐襲無關。

有關郵件顯示來自台灣、馬來西亞及烏茲別克等地,南韓外交部說,台灣當局指郵件是從中國大陸寄出,只是經台灣轉運到達南韓。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中方已經收到韓方的協查請求,正進行有關調查,將與韓方保持溝通。

 

串謀詐騙|警拘31傀儡戶口持有人包括17外傭 涉51宗騙案 損失達$5700萬,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