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環保賺獎賞

發佈時間: 2023/08/14

環保賺獎賞

上個月去書展的兒童天地,離遠已見到其中一個攤位別具特色,走近一看,更見懷舊晾衫架的擺設。原來是香港房屋協會的攤位,攤位設計以房協興建的全港首個公共出租屋邨「上李屋」為藍本,相當有心思!

除了懷舊,當然也有新嘢!小妹有幸獲得房協75周年教育桌上遊戲「宅星鬥士」一套!話明教育桌遊,當然要捉住姪仔姪女同我玩啦!此桌遊的玩法類似「大富翁」,不過就將地區名稱變成房協的各類房屋項目名稱,更附有各項目的相片。玩完一次,姪仔姪女已經記到不少項目。阿媽見我們玩得如此興奮,也要玩埋一份,她一坐低,就大讚棋盤的字體夠大,有老花都無問題!房協果然非常注重跨代共融。

ESG(環境、社會及管治)也是近幾年社會的熱話,房協為了進一步提升社區參與,舉行「萬家減碳FUN獎賞」鑽禧社區計劃,房協居民只要下載「Zero2」手機應用程式,透過執行「衣、食、住、行」4大範疇的不同減碳任務,例如回收舊衣、外賣不要即棄餐具和容器等等,就可以賺取積分,換取消費獎賞或禮品,據聞終極大獎是電動車一部!

房協為了推動環保,真是不遺餘力!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