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屯門T.PARK環保市集 暑期限定工作坊轉廢為樂

發佈時間: 2023/08/09

位於屯門曾咀的T.PARK [源.區]是全港首個污泥處理設施,結合污泥焚化、發電、海水淡化及污水處理等技術;園內亦設有戶外園林花園、雀鳥保護區、足浴池及恒溫水療池,以及韓系簡約Cafe可睇靚景兼打卡,絕對可作一日遊遠離煩囂!

前往T.PARK [源.區]必須先預約,今個暑假,園區特別舉辦環保活動「綠升級樂園」,帶來結合環保教育與玩樂的體驗!當中包括綠升級市集、互動展及工作坊。首輪活動「綠升級市集」集合7間特色本地升級再造手作小店及設計品牌,與大家分享環保概念及介紹多元化的升級再造產品,更與參加者一起製作蒜頭燈,以及分享如何令玩具再生等。

暢遊3個主題區

「綠升級樂園」工作坊於8月至9月期間,將舉辦6場公眾活動,分別於8月20日及9月17日舉行,9月更會以玩具為主題,包括動物大板牙升級再造工作坊、太陽能遙控車升級再造工作坊,以及反斗玩具蛋升級再造,現正接受報名。

除免費工作坊外,公眾亦可於T.PARK [源.區]網站報名參觀導賞團,認識污泥處理技術及轉廢為能的過程。此外,由即日至8月31日公眾更可以同時暢遊期間限定以升級再造概念打造的「綠升級互動展」的3個主題區,近距離欣賞由本地匠人創作的再造作品,學習和體驗香港綠色文化。

綠升級互動展

日期:即日至8月31日

地址:屯門曾咀稔灣路25號

時間:10am-7pm(逢星期二休息)

綠升級互動展

自助敲擊騷︰廢棄的金屬罐及塑膠等廢物經過重新設計和加工後,便成為一幅敲擊音樂牆,觀眾可以自由地以敲擊或拍打等方式,即場進行音樂演奏,甚至進行大合奏。

紙皮玩具世界︰以每個「五蚊雞」的價錢向拾荒者回購可重用紙箱,並將紙皮加工升級再造成有趣的玩具及家具,例如紙皮足球機、迷宮、機械人等創意玩具!藉着提升回收紙皮的需求,提高紙皮的價值,從而改善拾荒者的生計。

萬膠燈火洞︰浸信會永隆中學的140名初中學生,用雙手將2,000個廢棄的膠樽升級再造成環保再生燈飾,賦予膠樽再生的價值。

相片︰T.PARK提供

美術︰李明

屯門T.PARK環保市集 暑期限定工作坊轉廢為樂

除免費工作坊外,公眾亦可報名參觀導賞團。

屯門T.PARK環保市集 暑期限定工作坊轉廢為樂

「滿竹跨世代」團隊啟發大家活用竹藝並成為生活一部分。

屯門T.PARK環保市集 暑期限定工作坊轉廢為樂

環保再生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