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無人機襲莫斯科商廈 沙特下月辦和平會談 烏軍用北韓火箭 攻擊俄軍陣地

發佈時間: 2023/07/30

俄烏戰事持續,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有烏克蘭軍人在東部巴赫姆特戰場附近操作前蘇聯時代的「冰雹」多管火箭系統,並向記者展示來自北韓製的火箭,標示大部分彈藥是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製造。有不具名的烏軍炮兵指揮官指,北韓彈藥的啞彈率相對較高,很多時發射失敗或無法引爆,「非常不可靠,發射時避免靠近」,但烏軍仍樂於使用,因為他們需要所有能到手的火箭彈。他指這批北韓武器是由一個「友好」國家從船上截獲後轉交烏方。烏克蘭國防部長顧問薩克表示,有關武器是從俄方手上奪取,「烏方擄獲俄方戰車和裝備,很可能是烏軍成功執行軍事行動的成果。」

烏克蘭問題會談 料30國高級官員出席

另外,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沙特阿拉伯將於下月5日至6日主辦有關烏克蘭問題的會談,邀請烏克蘭、西方多國,以及印度和巴西等主要發展中國家參加,預計多達30國的高級官員會出席。烏克蘭和西方國家的官員指今次會談排除俄羅斯,能夠獲得國際社會對有利於烏克蘭的和平條款的支持,報道稱英國、波蘭、歐盟及南非已確認派員參加,美國將由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代表出席。

俄羅斯聲稱目前已控制烏克蘭約六分一領土,只有基輔接受新的領土主張,與烏克蘭的和平談判才有可能發生,基輔表示只有莫斯科撤軍,才能與俄羅斯進行談判。

 

  • {{hket:inline-image name="WhatsA_600_600_600_600_102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80503.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79976.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80473.jpg"}}{{/hket:inline-image}}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今晨遭受無人機襲擊,國際商業中心建築群內兩座辦公大廈外牆受損,至少一人受傷。俄方指烏克蘭利用無人機恐襲莫斯科的圖謀遭受挫敗,一架無人機被防空系統摧毀,另外兩架被電腦系統壓制失控墜毀,烏方未有回應事件。

 

俄:烏無人機凌晨施襲 莫斯科兩棟建築受損 未釀傷亡,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