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俄指控烏施襲 克里米亞大橋爆炸2死1傷

發佈時間: 2023/07/17

連接俄控克里米亞與俄羅斯的克里米亞大橋於當地周一凌晨3時許傳出爆炸聲,俄當局表示造成至少2死1傷,目前交通中斷。消息指,大橋多條支架嚴重損毀,部分橋面倒塌。克里米亞議會議長指控是基輔當局發動恐怖襲擊,烏克蘭軍方情報部門拒絕評論,但就指克里米亞被俄羅斯用作後勤基地,調動部隊和資源到烏克蘭。俄羅斯國家反恐委員會則表示,大橋遭遇兩艘烏克蘭水面無人艇的襲擊。

烏克蘭傳媒亦引述烏方國家安全局消息人士說,大橋遇襲是由烏克蘭海軍和國家安全局展開的特別行動,以水面無人艇襲擊大橋。

 

  • {{hket:inline-image name="F1OJGl3WcAAotJz.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ADDAD.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40667.jpg"}}{{/hket:inline-image}}

 

克里米亞當局:燃油糧食等庫存充足

影片顯示,橋面一條行車線損毀,其中一輛私家車遇襲。大橋上多輛汽車無法前行,救護車亦駛上橋面。克里米亞地區首長表示死者是一對男女,傷者是他們的女兒,3人當時身處一輛私家車內。克里米亞當局強調燃油、糧食和工業產品庫存充足,預計大橋的鐵路服務短期內恢復。

俄羅斯在2014年兼併克里米亞,但不獲西方普遍承認。全長19公里的克里米亞大橋是歐洲最長跨海橋,上層是公路、下層是鐵路,去年10月亦曾發生爆炸,當時一輛汽車在橋上引爆炸彈,造成4人死亡。克里姆林宮指責是烏克蘭安全部隊策劃,烏克蘭月初間接承認發動襲擊以干擾俄羅斯的補給。

另外,烏克蘭軍方表示,過去一星期在東部戰略重鎮巴赫穆特的反攻取得進展,在俄軍手上奪回7平方公里的領土,至今累計奪回31平方公里。

 

烏克蘭首認炸克里米亞大橋 目的破壞俄軍補給綫,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