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學生挑戰賽2023 發揮創意改善社區環境

發佈時間: 2023/07/28

由青年成就香港部與摩根大通合辦的第六屆「香港學生挑戰賽2023」,於本月中舉行了頒獎典禮,超過220名中二至中三學生組成的46支參賽隊伍,設計出針對九龍東環保、關愛共融及地區環境問題的社創方案,藉此為未來職涯所需的知識和技能作好裝備。

「香港學生挑戰賽」旨在提升學生的團隊合作、溝通、解難能力及創意,引發他們對不同創新學科及行業的興趣,並鼓勵他們提早探索未來職業路向,為升學就業做好準備。

學生需先進行為期7個月的研習旅程,參觀不同的初創企業,到訪社區深入了解問題,參與一系列主題工作坊,學習STEM應用、設計思維、提案技巧、英語演講與寫作,以及項目管理及事業規劃等,並在逾100位摩根大通的義工導師及 90 位大學生義工指導下,就「邁向碳中和」、「建構關愛共融社區」及「改善地區環境」設計出改善社區的創意方案。最後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的頒獎禮上,進行滙報及展示他們的創意才能,以競逐年度最佳方案。

擴闊視野及人際網絡

是次挑戰賽中,各隊伍就九龍東的問題,分別設計出實用的解決方案,如監測空氣污染、環保及廢物處理的手機應用程式等。

青年成就香港部主席盧永仁博士表示︰「活動有助年輕人由求學階段順利過渡至未來就業。在過去數月,同學有機會與商界及大學生義工交流,以擴闊他們的視野及人際網絡,建立自信,成為未來社會發展的動力。在同學的社創方案中,可以看到他們應用不同的創科技巧,為社會上不同有需要幫助的人士改善生活。」摩根大通香港行政總裁彭思佳(Harshika Patel)表示,「學生挑戰賽」今年已先後在倫敦、巴黎、法蘭克福、聖保羅及孟買舉行,最後一站香港為今年度的挑戰賽畫上完美句號。

美術:悠然

撰文︰李越樺

相片︰機構提供

香港學生挑戰賽2023 發揮創意改善社區環境

冠軍隊伍保良局何蔭棠中學設計出洗樽及回收機。

香港學生挑戰賽2023 發揮創意改善社區環境

季軍保良局何蔭棠中學作品AssistoBot保「障」,協助視障人士安全地跑步。

香港學生挑戰賽2023 發揮創意改善社區環境

亞軍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關注劏房火警問題。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