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統Vs.創意 爆汁漢堡包魅力無法擋

發佈時間: 2023/07/24

在香港吃漢堡包是獨特的,因為其融合了西方快餐和港式創意,呈現別具特色的口感和風味。城中由傳統的芝士漢堡,到創新的素食漢堡、芫荽漢堡等等,漢堡包的多樣性令人驚艷,你又最喜歡哪種口味?

港式滋味 Sick!Burger

銅鑼灣新開的手工漢堡店Sick!Burger令港島區的burger選擇又添一員。店家對製作十分有誠意,漢堡扒使用100%美國安格斯牛肉,由免治、打肉、揉捏均由廚師親自處理,再加配料與自製醬汁。招牌雙層漢堡「Double!Sick」以兩塊淨重4安士的漢堡扒,配搭新鮮製作的布冧果醬、番茄醬、柚子汁,中間夾着濃香的芝士,口感豐富。

特別的是店家推出多款港式風味的漢堡,「Sick!Satay」沙嗲牛肉炒芫荽蛋漢堡是在手工漢堡扒上搽上以炒洋蔥及薑烹調、更具風味的港式沙嗲醬汁,再加上芫荽、青椒、焦糖化洋蔥和芫荽炒滑蛋作為配料,將港人熟悉的「沙嗲牛肉」重新演繹。

想健康一點的可試「Sick!Veggie」藜麥脆薯餅素漢堡,有別於一般植物肉漢堡,Sick!Veggie的素漢堡扒由廚師自家製作,用營養豐富的藜麥、菠菜、薯仔和日本菇自家製成,面層鋪滿意大利粟米粉Polenta,經脆炸後帶出更香脆的口感,配搭自家製的波椒醬及烤意大利青瓜,美味又健康。

高質手工 Smash' d

另一間推介的手工漢堡包店Smash' d,堅持所有漢堡扒由100%純牛肉炮製,採用草飼及不含抗生素或激素的牛肉;漢堡麵包也是自家製作,每日新鮮出爐,由麵包、餡料以至醬汁製作都一絲不苟。必試Holy Crab Burger炸軟殼蟹漢堡以惹味的軟殼蟹為主角,加入生菜、番茄、醃漬紅白蘿蔔,綴以傳統瑪麗玫瑰醬,十分特別。

Hawaii 5-0 burger夏威夷5-0漢堡靈感源自夏威夷薄餅,焦香多汁的漢堡扒,配上香甜烤菠蘿、鬆脆煙肉,加上溶芝士和特製醬汁,在鹹甜得宜。

特色煙熏 Smokehouse Bar & Grill

Smokehouse Bar & Grill主打古老的慢煮煙熏烹調技術以及燒烤烹調技術,以上乘木頭煙熏肉類和燒烤,店內售賣的燒烤味豬柳絲漢堡,是煙熏美食餐廳的經典菜式;採用美國豬上肩肉配以香草及多款特色香料煙熏慢煮約15小時,令其肉質變得份外柔軟且易於撕開製成豬柳絲,味道恰到好處。

熱帶新款 Maka Hiki

位於大坑的餐廳Maka Hiki新推出熱帶風情漢堡系列,獨特口味包括配上經典印尼炸雞口味的 Bali Bliss Chicken Burger 、香烤五花肉的 Island Piggy Bliss等,滿足不同客人的喜好。喜歡羊肉的定要試香氣四溢的Luau Lamb Burger,以肥美肉厚的羊肉肉餅配上以水果、糖、醋及香料熬煮而成的酸辣醬,啖啖滋味。漢堡套餐價錢是$158起,包兩款配菜,有香烤脆薯角和雞油醋汁蔬菜沙律,夠晒滿足。

撰文及攝影︰Kiki(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

傳統Vs.創意 爆汁漢堡包魅力無法擋

沙嗲牛肉炒芫荽蛋漢堡 $78,小店自家製牛肉漢堡扒,搽上港式沙嗲醬汁,再加上芫荽,味道層次豐富。

傳統Vs.創意 爆汁漢堡包魅力無法擋

藜麥脆薯餅素漢堡 $72,不似坊間直接用植物肉漢堡,反而用藜麥、菠菜、薯仔和日本菇自製素漢堡,誠意加分。

傳統Vs.創意 爆汁漢堡包魅力無法擋

手工漢堡食材新鮮,寧舍美味。

傳統Vs.創意 爆汁漢堡包魅力無法擋

【Smash' d】炸軟殼蟹漢堡 $88,不吃牛肉嗎?炸軟殼蟹漢堡就最適合你。

傳統Vs.創意 爆汁漢堡包魅力無法擋

芝士控不容錯過Triple Cheese burger三重芝士漢堡($88), 自家製漢堡扒配搭蒙特利傑克芝士、瑞士和美國芝士, 芝味濃郁。

傳統Vs.創意 爆汁漢堡包魅力無法擋

夏威夷5-0漢堡 $88,喜歡吃薄餅的一定都會愛吃夏威夷漢堡。

傳統Vs.創意 爆汁漢堡包魅力無法擋

【Smokehouse Bar & Grill 】燒烤味豬柳絲漢堡 $158,煙熏燒烤漢堡包別具特色。

傳統Vs.創意 爆汁漢堡包魅力無法擋

【Maka Hiki 】熱帶風情漢堡系列,為夏日帶來度假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