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消息指被通緝蒙兆達兄嫂及姪兒 周二被警國安處在寓所帶走問話

發佈時間: 2023/07/20

被警方國安處懸紅100萬元通緝的前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目前流亡英國。消息指,有便衣探員周二(18日)在沙田兩個村屋單位調查,涉嫌有人協助在逃人士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行為,並帶走2男1女調查。據了解,上址單位為蒙兆達兄長的寓所,其兄嫂及姪兒3人被帶走問話和錄口供,但無被捕,同日已獲准離開警署。

警方國安處早前向法庭申請拘捕令,以每人100萬元懸紅通緝8名身處海外的港人,包括任建峰、袁弓夷、郭鳳儀、郭榮鏗、許智峯、蒙兆達、劉祖廸和羅冠聰,指他們涉違《香港國安法》。

通緝令指,蒙兆達於去年6月在一個境外組織會議上,抹黑中央及香港特區政府,並鼓吹將香港特區從中國分離,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罪。蒙於前年9月16日離港,目前在英國。

李家超 : 對8名被通緝海外港人窮追猛打 , 律師會將公平公正處理2律師失當投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梁薾心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