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南丫島靚景海鮮餐廳 中菜名廚坐鎮

發佈時間: 2023/07/17

「南丫島只有本地海鮮本地做法,我想打破呢個印象。」南丫公館的老闆Daniel說。他是島上名店天虹海鮮酒家太子爺,從事海鮮批發,亦打造出南丫島漁民文化村,熟悉這島嶼這海域。南丫公館也由他一手打造,餐廳位於碼頭旁,下船走一鐘便到達。

新店最吸引是裝潢十足熱帶五星度假村,巨型半露天位放了藤製家具和藍白色為主調,很Chill。如果怕熱,冷氣充足的室內空間則以金、綠和灰色為主,高貴雅致。論餐廳的環境,應該是全南丫島最美。

總覺得入南丫島食海鮮會被劏一頸血,這店的餐牌上大部分海鮮明碼實價外,亦提供每位$300起的套餐。散點的話,足料南丫島罟仔鮮魚湯只是$50碗,夠3-4人食的漁夫蒸飯也只是$180。至於每位$300的套餐有6道菜,有本地魚、鮮魷和蝦,性價比高。

設$300起套餐 豐儉由人

如果你喜歡刁鑽海鮮和河鮮的話,亦可預早要求Daniel為你準備。Daniel因為批發商的身份,取得第一手本灣和海外靚海鮮之餘,連馬來西亞淡水魚王忘不了也攞到貨。只要說出你對海鮮的要求和Budget,他便可為你設計Omakase。

Daniel對食講究,聘請前鷹巢酒店中菜大廚蘇德邦師傅坐鎮。蘇師傅強調︰「我不做花巧,只追求將味道達至完美。」即使新派,蘇師傅仍是憑紮實的粵菜技術烹調海鮮,採用本地漁民漁獲,以及加入南丫島地道的調味,將香港的漁村風味歷久彌新,也從食物中訴說南丫島故事。

南丫島靚景海鮮餐廳 中菜名廚坐鎮

南丫島罟仔鮮魚湯$50︰用馬頭魚、梭羅魚和是日漁民捕獲的雜魚仔,簡單加上薑和白胡椒煲3小時而成,鮮甜無比。

南丫島靚景海鮮餐廳 中菜名廚坐鎮

麻婆豆腐龍蝦$300︰採用一整隻本地龍蝦,肉質彈牙爽口。

南丫島靚景海鮮餐廳 中菜名廚坐鎮

南丫島漁夫蒸飯$180︰以荷葉包塾底蒸,令豬油、蝦乾、魷魚和本地新鮮五花腩肉入味。

南丫島靚景海鮮餐廳 中菜名廚坐鎮

法國 Minuty M Rosé $180/瓶︰偷得浮生半日閒來南丫島歎海鮮,配杯來自法國普羅旺斯的玫瑰紅酒,享受高級。

南丫島靚景海鮮餐廳 中菜名廚坐鎮

面對山與海的巨型露台可坐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