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灣仔掃街 必試3大人氣食店

發佈時間: 2023/07/10

灣仔食店林立,中、西、日、韓……等環球美食任你選擇;美食太多,讓你的「選擇困難症」發作?今日為大家精選區內3間別具人氣的餐廳,分別主打韓式燒肉、創意中菜及即沖朱古力飲品,一於掃勻店內美食啦!

超人氣韓燒 田浦食肉

遊韓吃韓燒,會有Oppa埋爐幫手燒,香港之前亦曾出現過Oppa韓燒,有高大Oppa為你燒肉,吸引不少女士幫襯,可惜疫情期間不少Oppa都已經回鄉。不過女生們又不用太失望,Oppa回來了!去年在大角咀開業的田浦食肉,就是以「Oppa幫你燒肉」為賣點,甫開業即大受歡迎,幾乎晚晚都大排長龍,早前更擴展魅力範圍至灣仔。

餐廳主打正宗韓國燒肉,食物選擇及口味均很正宗。甫進店會發現裝修非常地道,加上不停播放的K-pop音樂,還以為自己身處韓國大學區吃韓燒!高大又有型的Oppa店長Daily河大一表示,餐廳的本店位於釜山,店內的員工全部都來自釜山(除了Daily)!而釜山的Oppa特別溫柔,女生們又多一個來幫襯及接觸Oppa的理由。

餐廳招牌菜是烤牛排骨,用上美國牛肉,肉味較濃,上枱前會先於廚房烤至2-3成熟,Daily指此舉是為了避免在廳面燒生肉時發出的臭味。Oppa會幫客人烤至最佳的熟度,再剪成一塊塊,食客就如女皇、皇帝一樣,繑埋雙手等食就得。專業Oppa燒的,火喉肯定比自己燒好,牛肉外層焦脆,牛味濃又有口感,配上秘製辣椒醬及泡菜,用生菜包着,超好吃!

本土風味料理 Cafe Bau

有廚魔之稱的名廚Alvin Leung近年好活躍,繼去年於中環重開Bo Innovation及夥中菜名廚創立廚魔名人坊後,最近還與本地餐飲集團Lubuds開設Cafe Bau,位置繼承了他於灣仔的二星米芝蓮餐廳Bo Innovation。

開業初期只做晚市,供應3道菜及7道菜套餐,他素來擅長將本地食材透過中西烹調技術創作出別具一格的料理,今次菜單也繼續支持本地出品,像賣相像花環般精緻的沙律就選用本地水耕蔬菜,連醬汁也是以八珍甜醋調成的;主菜焗雞用的是本地農場養殖的平原三黃雞,還配上大嶼山二澳農場社白米飯,食材配搭同味道都好驚喜。

即沖朱古力飲品 Cucooland

炎夏逛街,難免要買杯咖啡或台式茶飲邊行邊飲,最近多了一個選擇,就是朱古力飲品。這間在灣仔新開的外賣店,只供應朱古力飲品,招牌飲品是無糖的純可可,用了來自德國、印尼及馬拉的可可自家調配,也提供多種沖法,想品嘗可可原味、可以選擇加水。夏天想口味清爽一點?可試試加椰青水,很Refreshing!

灣仔掃街 必試3大人氣食店

【田浦食肉】特選套餐 烤牛排骨 + 五花肉 + 烤豬皮 $880︰ 一次過食勻3款最人氣的燒肉,美國牛排骨肉味夠濃,韓國五花豚肉油份夠香,烤豬皮口感特別。

灣仔掃街 必試3大人氣食店

【田浦食肉】豬肉炒粉絲 $148︰ 除了豬肉,還有紅蘿蔔絲、黑木耳絲、蛋絲等,口感豐富。

灣仔掃街 必試3大人氣食店

【田浦食肉】大蔥煎餅$148︰ 有蔥、魷魚、蜆等食材,非常香脆,配秘製醬汁,特別惹味。

灣仔掃街 必試3大人氣食店

【田浦食肉】雞蛋羹$88︰ 非常鬆軟濕潤的蒸蛋,入口即融,似在吃梳乎厘。

灣仔掃街 必試3大人氣食店

【田浦食肉】 由Oppa主理的烤牛排骨,火喉準繩。

灣仔掃街 必試3大人氣食店

【Cafe Bau】 本地手切生牛肉他他.流浮山桶蠔沙巴翁配自家製薯片︰騸牯牛西冷加入水瓜柳、青水欖、鴨蛋蛋黃等造成他他,牛味濃郁,加點流浮山桶蠔加白酒煮成的沙巴翁。

灣仔掃街 必試3大人氣食店

【Cafe Bau】 平原三黃雞配羊肚菌及黑皮樅菌及二澳農作社白米飯(3道菜套餐自選主菜,須另加$300)︰三黃雞先以椰奶浸過夜再燒至金黃,肉質嫩滑富油香。

灣仔掃街 必試3大人氣食店

【Cafe Bau】 照燒魷魚.沙田柚辣醬.大地魚魚乾煮薏米.魷魚汁脆片︰魷魚燒至僅熟,鮮味不韌,配酸辣的沙田柚辣醬、加入大地魚煮過的薏米及自製墨汁脆片。

灣仔掃街 必試3大人氣食店

【Cafe Bau】 手工製芝士黑椒長通粉配蜆蚧醬及三黃雞翼︰長通粉加入味道較濃郁的鴨蛋製作,配以鹹香鮮味的蜆蚧醬汁及Juicy富油香的炸三黃雞翼。

灣仔掃街 必試3大人氣食店

【Cucooland】純可可(無糖)配椰青水$55︰ 淡淡的可可味配清香的椰青水,味道很特別,夏天飲最適合。

灣仔掃街 必試3大人氣食店

【Cucooland】70% 薰衣草朱古力(蔗糖) $71︰ 選用得獎的飲用朱古力磨粉再加入鮮奶,即點即打,最後放入冰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