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掛汁湯麵 香濃惹味

發佈時間: 2023/07/03

一碗香噴噴的掛汁湯麵,在疲累或肚餓時絕對是醫肚恩物。炎炎夏日,胃口欠奉,很多人也喜歡食麵代替米飯;今次推介的選擇有中式、日式,西式或港式,總有一款是你的Comfort food。

宮廷麵食 下江南

講起城中最新的湯麵選擇,首要介紹的餐廳是「下江南」,它是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裏一家以宮廷飲食為靈感的特色茶館,供應的宮廷主食「火薰玉蓮鴨子」和「重慶小麵」($158配兩款冷菜)值得一試。前者是一道清宮菜式,可選擇配菜飯或麵,湯底濃郁,鴨子的香薰味道十分突出,而且鴨肉補氣充血,相當有益。

另外,重慶小麵採用重慶傳統醬料風格,麵條刀削得很薄,口感煙靭,配上掛汁力強的湯汁,非常適合湯麵控。除了湯麵,餐廳亦有數款特色宮廷點心,如慈禧太后最愛的豌豆黃;又有乾隆皇早餐會享用的冰糖燉燕窩等,邊食邊想像,也是有趣的用餐體驗。

過江龍湯咖喱 Suage

喜歡濃郁口味的朋友,不妨試試日本過江龍Suage的咖喱湯烏冬。這裏的招牌咖喱湯底濃香撲鼻,沿用北海道原材料,「Suage原味湯底」以番茄及洋蔥等多種秘製材料,配搭多種咖喱的精髓瑪撒拉香料及肉類燉煮最少12小時,入口鮮甜濃香,細味下更帶北海道洋蔥的甜味,滋味獨特。

來店自行挑選主食、自選湯底及辣度,再配搭稻庭烏冬,價錢是$88起。推介香港店獨有的「龍蝦海鮮盛湯咖喱」、「鮮野菜盛湯咖喱」及「日本廣島蠔湯咖喱」,打卡一流。

泰地道船麵 Sawadee Chef

泰式船麵深受港人歡迎,Sawadee Chef的足料特濃船麵(晚市$128/午市$98)是不可錯過的選擇。湯底堅守泰國傳統,選用新鮮豬血熬製,處理用料及熬煮湯底工序繁複,但店家依然一絲不苟,誠意十足。即日至8月31日,下午茶時段這款船麵特價$88,更奉送泰式熱奶茶,抵試!

芫荽控恩物 南記粉麵

南記粉麵的芫荽蓉湯底米綫升級回歸,除了保留了鮮甜芫荽湯、芫荽丸、新鮮芫荽菜及皮蛋外,新加入惹味爽豬肉,香脆口感更滋味。呷一口清新香甜的芫荽湯清熱下火,芫荽控定會大滿足!

網址︰https://www.namkee.hk

撰文及攝影︰Kiki(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

掛汁湯麵 香濃惹味

【下江南】青筍蔥椒丸子麵$138︰ 用上乾隆皇帝愛吃的筍入饌,這道菜式是他下江南時常吃的。

掛汁湯麵 香濃惹味

下江南

掛汁湯麵 香濃惹味

【Suage】 龍蝦海鮮盛湯咖喱以肉質彈牙的加拿大龍蝦作主角,配上帶子、青口及墨魚仔等,再加上自選的櫻花蝦濃湯,入口鮮甜清爽,咖喱濃香滿溢。

掛汁湯麵 香濃惹味

【Suage】 有別於一般日式咖喱,這裏的湯咖喱湯頭可以直接飲用,再配搭不同類型、種類豐富的新鮮蔬菜與肉類,清爽健康而不油膩。

掛汁湯麵 香濃惹味

【Sawadee Chef】 新推出的船麵不止湯底用心製作,更非常足料!

掛汁湯麵 香濃惹味

【南記粉麵】 芫荽蓉湯底米綫套餐有爽豬肉、芫荽丸、皮蛋配芫荽可口可樂,套餐價是$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