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孩子年幼 怎計劃外遊?

發佈時間: 2023/06/28

孩子年幼 怎計劃外遊?

身邊的朋友紛紛外遊。

有在這半年已到過日本兩次的;有已遠去法國和德國等歐洲國家的;有已返回英國住了3個月的老朋友,又再次回來,並計劃到內地旅遊。

疫情一過,以及與內地通關後,又是旅遊愛好者出動的時候。老朋友夫婦自退休後便把旅遊變成生活的一部分,一年裏會外遊4、5次,在外地的時間比在香港的時間還要多,真令人羨慕。

要照顧孩子的夫婦,並不能像他們般可以不斷外遊,要照顧孫兒的朋友也不能隨時出遊,但老朋友因為不用照顧孩子和孫子,所以能隨心所欲,想行就行,想飛就飛,這正正就是過着享受人生,快快活活地過日子的階段了。

那些想出外旅遊又有年幼孩子不便隨行的,倘若家中無傭人負責照顧孩子,便不得不把孩子交託父母或兄弟姐妹代為照顧,才可以出行,否則便要待孩子長大較為獨立,才可再次出遊。

有好朋友就在孩子年幼時,用互相交換孩子來照顧的方式,在出行時把孩子送到對方家中暫住,既可以在孩子年幼時亦不影響每年有一、兩次的外遊計劃,亦可讓兩個孩子可以一起玩,即使父母不在亦不愁寂寞,一舉兩得。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