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到內地升學

發佈時間: 2023/06/26

到內地升學

周末與表哥吃下午茶,問及我的寶貝表侄女近況如何。表哥說,她本來也想一起high tea,但撞正老友飛加拿大準備讀書,要去送機道別,惟有缺席一次。

表侄女多同學到海外升學嗎?哈哈,表哥也不清楚!不過我就知道除了熱門的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地,最近亦愈來愈多年輕人到內地升學。據統計,內地高校有2萬多名香港學生就讀,為數不少呢!

在香港讀書不算便宜,要到內地升學,加上生活費的支出,經濟負擔可能更大。還好有企業出手支援,最近就見太古集團推出「香港青年科創英才」計劃,於2023至2025年遴選100名在香港成長、品學兼優並獲內地高校理工專業本科取錄的青年,為他們提供經濟支持及職業指導。

獲選者每人每學年可獲4萬元現金資助,應付學費和生活費。職業指導方面,獲選者會參加研學團,包括到訪內地科研重鎮,並有機會與知名科學家、科技創業者、科研機構負責人對話,更可以參加由這些機構提供的實習機會,實習期間更有津貼呢,其中一間企業就有阿里巴巴!

我還未講完此計劃,表哥已即時打電話給表侄女,叫她盡快搵我這個表姑姐問詳情!哈哈!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