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總理訪法|李強轉抵法國訪問 讚賞馬克龍政府反對「脫鈎斷鏈」

發佈時間: 2023/06/22

國務院總理李強周三(21日)由德國轉抵法國巴黎展開訪問行程,晚上出席中法工商界晚餐會致辭時就深化中法合作提出3點倡議,包括共同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加強中法創新合作、打造良好營商環境。

盼中法企業家開放共贏

李強強調中法良好的政治互信,使兩國在相互依賴中看到穩定性、確定性和共同的發展機遇,而不是風險。中方讚賞法國馬克龍政府反對陣營對抗和「脫鈎斷鏈」,希望中法企業家堅定支持經濟全球化,做開放共贏、務實合作的行動派,共同維護中法、中歐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和韌性。

他說展望未來,雙方在高端製造、現代服務業、綠色轉型、數字經濟等領域有很大合作潛力。雙方應加強企業間創新和技術合作,以及中國進一步放寬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市場准入,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打造市場化、法治化、 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依法維護外國企業在華合法權益,希望法方保持市場開放,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李強訪問期間將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與法國總理博爾內舉行會談,並會應邀出席新全球融資契約峰會及發表講話。

主持中德政府磋商,李強:防風險和合作非對立,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