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街坊好評 深水埗麻辣小鍋米線

發佈時間: 2023/06/12

來到全港No.1的米線激戰區--深水埗,區內米線店舖的數目,分分鐘比便利店還要多!最近又有一間新店登陸,點餐紙上印上「只做好吃的米線」,開業不久已大受街坊捧場。

為了開店,食店3位老闆親自到雲南及四川「偷師」,幫襯不同的米線店,若吃到好吃的便請教店家麻辣的配方,回港後再作改良。老闆之一的蘇師傅,有十多年中菜經驗,在店內兼任大廚,他非常重視湯底,用上豬骨、燒豬骨、鮮雞及鮮雞腳熬上8小時以上煮成,就算不加麻辣都會覺得湯底很鮮味。

此店的麻辣又香又麻又辣,麻香更會停留在口腔內,不少食客都大讚!原來蘇師傅嗜辣,覺得香港米線店的辣都滿足不到他,所以很自行用心地調配自家的麻辣醬,不用現成的麻辣醬,以青花椒、大紅袍花椒及花椒油剷成醬加豬骨湯配米線,下了花椒所以麻度特別出色,麻度持久卻不刺激。

多款炸物有驚喜

除了麻辣,亦可選酸辣,除了熬湯底的時候加了酸菜,米線上亦放了鹹酸菜及甜酸菜,令每一啖的酸辣味都有層次。每碗小鍋米線都包含了鮮腐竹、芽菜、韭菜、炸花生粒、芫荽及香蔥,就連花生粒,蘇師傅都堅持自己炸。

小店還有令人驚喜之處,就是炸豬扒及炸雞件等炸物,全部即叫即生炸,絕不因為慳時間而炸定再翻炸,件件都特別香脆,肉質鬆軟,就連Facebook的「香港米線關注組」都有組員大讚這裏炸物。難怪開業未夠兩個月,已經儲了一班街坊客和跨區客,人人一件炸豬扒配麻辣鴨血米線,試盡招牌作。

街坊好評 深水埗麻辣小鍋米線

蒜泥白肉 $32,即叫即切,白肉不會乾,蒜泥及醬油醋汁很惹味。

街坊好評 深水埗麻辣小鍋米線

足料香濃豬骨湯底小鍋米線(配新鮮豬膶、雞肉、昆布)$58,不嗜辣的可以揀豬骨湯底,用了8小時熬煮,香甜鮮味。

街坊好評 深水埗麻辣小鍋米線

招牌炸豬扒 $36 ,幾乎每枱食客都會點,新鮮即炸夠酥脆。

街坊好評 深水埗麻辣小鍋米線

尖椒皮蛋 $25 ,尖椒辣味十分刺激,非常美味。

街坊好評 深水埗麻辣小鍋米線

鴨血滷水大腸小鍋米線(麻辣)$56,鴨血分量十足又吸湯,小店所有滷水食物都是自家製,特別新鮮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