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九州宮崎絕景秘點 泛舟遊高千穗峽

發佈時間: 2023/06/09

九州宮崎,雖然是個較冷門的遊日目的地,但勝在遊客稀少,可以慢慢感受這裏的絕景秘點之美。來宮崎縣的其中一大必遊點,非高千穗峽莫屬,在兩旁盡是陡峭的峽谷之間泛舟,兼且有壯麗的真名井瀑布加持下,近距離感受大自然的磅礡氣勢,也是種不錯的深度遊。

高千穗峽是日本九州宮崎縣中最知名的景點之一,這裏以陡峭壯麗的峽谷及澄明如鏡的山泉而聞名。約10萬年前,阿蘇火山噴發出來的熔岩流,經五瀨川流出冷卻及長時間侵蝕後,便形成了現在的柱狀紋理懸崖峽谷。

峽谷總長約7公里,在兩旁的斷崖上仍清晰可見昔日火山爆發的痕迹。而在峽谷之間,還有一處著名景點,就是真名井瀑布。它更被選為日本百大瀑布之一,從17米的斷崖高處傾瀉而下,伴隨旁邊的青幽綠樹,視覺效果上的確非常震撼。

漫步+划船 雙重體驗

要欣賞這壯麗絕景,有些遊客會選擇在長約1公里的高千穗峽步道裏慢步,以高空俯瞰角度感受峽谷及瀑布。步道上還設有個小平台,是專門為遊人打卡而設,非常貼心。沿途還會經過多個特色景點,例如是鬼八之力石、高千穗三段橋及仙人之屏風岩等。每逢夏季期間,真名井瀑布及步道會點燈,更添一份神秘氛圍。

若自問喜歡刺激的話,那必定要去體驗一下高千穗峽划船。要成功划到去真名井瀑布所需的氣力不少,加上職員提醒切勿在中途換舵手,所以強烈建議掌舵重任應交由男士負責。不過,千辛萬苦來到瀑布底下,一邊近距離感受17米凌空瀉下的流水響聲及彈起的水花,一邊要同時控制好小艇,慎防誤來個瀑布照頭淋「修行」,能如此無阻隔接觸大自然,也是個非常難忘及難得的體驗。

高千穗峽出租划船

網址︰takachiho-kanko.info/tw/boat_kagura/

高千穗峽宿一宵

高千穗峽位於宮崎縣北面,距離市中心約140公里,即使自駕或乘車前往動輒也要兩、三小時,所以如想遊覽高千穗峽的話,建議來個兩日一夜小旅行會比較划算。除了重點節目於高千穗峽體驗划船外,必玩的還有乘坐高千穗「小火車」天照鐵路,在高空105米感受當地自然風光。

鐵道行程最特別之處是沿途會經過高105米的高千穗橋,更是1972年當時日本最高的鐵橋。坐在小火車上,從逾百米高的橋上往下看,那種「大地在腳下」的感覺亦刺激震撼。高千穗峽附近設有不少民宿旅館,這次入住的是一間是較現代化及摩登的Solest高千穗酒店。酒店於2018年開業,房間裝潢走木系簡約路綫,設施仍相當新淨,環境寧靜舒適,步行約5分鐘便有間小便利店,非常方便。

酒店另一大特點就是非常近著名的高千穗神社,這個建於1,200多年前的神社,在日本神話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亦是當地最受百姓尊崇的神社。神社內有兩株根部相連的高大雪松樹,相傳只要和家人或伴侶手拖手繞樹走一圈,神明將賜予子孫後代繁榮富貴。

高千穗峽天照鐵路

網址︰amaterasu-railway.jp

美術︰悠然

九州宮崎絕景秘點 泛舟遊高千穗峽

划船體驗中最刺激時刻,絕對是臨近真名井瀑布下,視覺與聽覺效果同樣震撼。

九州宮崎絕景秘點 泛舟遊高千穗峽

每艘小艇最多可載3人,上船前會先於腰部繫上救生帶,以確保安全。

九州宮崎絕景秘點 泛舟遊高千穗峽

高千穗神社建於千多年前,對當地居民來說非常重要。

九州宮崎絕景秘點 泛舟遊高千穗峽

遊高千穗必坐天照鐵路小火車,可在105米大橋上飽覽當地壯觀美景。(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