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京都另類遊 海灘打鞦韆+名湯浸溫泉

發佈時間: 2023/06/07

京都作為日本歷史古都,總給人古色古香、寧靜幽美的文化名城之印象,其實京都也有鮮為人知的一面。被稱為「海之京都」的京丹後地區,集壯麗的大自然奇觀、歷史文化遺產、精湛傳統工藝、天然溫泉及海鮮美酒等,讓人發掘到京都完全另一種風光與氣氛。

京丹後位於京都府的最北端,西部沿海鄰接山陰海岸國立公園、東部則是丹後天橋立大江山國定公園,最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天橋立和丹後松島,以及附近的城崎溫泉和伊根舟屋。很多日本文化都被認定為源於京丹後地區,地位舉足輕重。

日本最美海上夕陽

前往京丹後可從京都或大阪自駕,車程約兩小時至兩小時半左右,又可以乘坐京都丹後鐵道或高速巴士到達最主要的網野車站,再轉乘宮豐綫各站,前往不同旅遊景點。沿途不時見到一望無際的藍色大海,以及岸邊嶙峋岩石及懸崖,又或是一片水稻田,是城市中不能看到的絕美鄉郊景色。

要實地感受海之京都,首選夕日浦木津溫泉留宿一晚,好好享受海邊風情。雖然不像傳統的溫泉鄉設溫泉街及觀光設施,勝在寧靜悠閒,必殺技是多間旅館均有無遮無檔的180度日本海美景,更被選為「日本夕陽百選」之一,觀賞醉人日落絕對值回票價。

夕日浦意思解作日落入口,到訪當天天色迷濛,原本還以為不會出現完美鹹蛋黃,但當黃昏時夕陽徐徐落下地平綫,海面上如鏡子般反射出金色光芒,壯觀感動。名為Yurari的浮木製鞦韆,更是海灘的打卡位,海邊加夕陽及盪鞦韆剪影,絕對IG-able,難怪人人有秩序地排隊影相,甚至有新人專誠來拍婚照。沿着海岸線伸展的長廊夕日之路,不少遊客也散步或坐在長椅上欣賞日落,享受浪漫的一刻。

千呎露台溫泉房

木津溫泉是京都府最古老的名湯,相傳在奈良時代發現,溫泉旅館零星散布在區內,大部分都有坐擁海景的房間。其中一間旅館夕日ヶ浦,外形雖然古舊,但於今年3月開設了全新的展望溫泉風呂特別客房,極為奢華,為這古湯帶來一抹全新氣息。

6間新房型屬於和洋風格套房,設計摩登,原木家具配襯鮮色的梳化,榻榻米空間放置了豆袋,給住客攤坐欣賞窗外的海天一色景致。客房中更有私人溫泉,浴缸就放在窗邊,可享受海景浸浴。天台特別客房面積足足過千呎,露台還有白色的鞦韆椅,絕對符合現今的打卡世代。房間用的全是名牌高質家品,BALMUDA手沖咖啡壺、THANN沐浴用品,相當講究。

料理旅館 夕日ヶ浦

地址︰京都府京丹後市網野町浜詰351

網址︰www.yuuhigaura.com

美術:梁政敏

京都另類遊 海灘打鞦韆+名湯浸溫泉

夕日浦木津溫泉車站旁有免費足湯,可以一下車就泡個足浴。

京都另類遊 海灘打鞦韆+名湯浸溫泉

京都丹後鐵道為單卡列車,行走宮津至豐岡,路經京丹後大宮、峰山、網野、夕日浦木津溫泉、小天橋等車站。

京都另類遊 海灘打鞦韆+名湯浸溫泉

韆鞦以外,Yuhigaura裝置都是打卡位。

京都另類遊 海灘打鞦韆+名湯浸溫泉

邊賞海景夕陽邊浸溫泉,是這兒的最高體驗。

京都另類遊 海灘打鞦韆+名湯浸溫泉

頂樓特別客房「律」廣闊,分成客廳、睡房,更有無遮擋海景及私人溫泉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