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TikTok|蒙大拿州明年禁TikTok上架 成美首例 法案勢受法律挑戰

發佈時間: 2023/05/18

美國蒙大拿州州長詹福爾特(Greg Gianforte)周三(17日)簽署法案,明年起禁止中國短片分享程式抖音國際版TikTok在該州運作,成為美國首個全面禁止TikTok的州份,至於下載及使用TikTok的用戶不會被罰款。美國傳媒稱,預計法案會受到法律挑戰。

已下載不會被罰款

新法將在明年1月1日起生效,屆時任何實體包括TikTok、Google和蘋果等網上應用程式商店,必須將在蒙大拿州可下載的TikTok程式下架,違反規定將處以每天1萬美元(約7.8萬港元)的罰款,但用戶不會受罰。共和黨籍的詹福爾特揚言,該州採取了所有州份中最果斷的行動,來保護民眾的私人數據和敏感個人信息免被中方監視。

TikTok發表聲明回應,指法案非法禁制TikTok,侵犯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蒙大拿州民眾的權利,TikTok會繼續捍衞用戶的權利。TikTok行政總裁周受資此前強調,TikTok從未與中國政府分享美國用戶的數據,亦沒有收過分享的要求。

美部分民眾和國會議員反對TikTok禁令,質疑是歇斯底里地針對和恐懼,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