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TikTok|倘美方拒接納安全方案 傳TikTok將脫離字節跳動

發佈時間: 2023/03/15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中國影片分享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管理層,正討論脫離母公司字節跳動的可能性。

報道指,TikTok正接受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的國家安全審查,不過進程停滯不前,委員會內的司法部成員不傾向接受TikTok提交的改善方案,令TikTok不確定方案能否獲通過,及能否繼續在美國運作。消息人士指,TikTok脫離母公司是萬不得已的最後手段,可能是將公司分拆、出售或上市,惟只會在公司的方案不被美方通過才會實行,又指有關決定需要中國政府同意。

美國用戶資料存甲骨文數據中心

TikTok去年同意實施多項措施回應美方的國安風險憂慮,包括將美國用戶的資料,保存在甲骨文管理的數據儲存中心。

TikTok發言人強調,公司提出的方案下,美國用戶數據的安全水平比其他美國公司高得多,又指不論禁用TikTok或脫離母公司,都無助應對國安風險。

正調查會否構成威脅,英大臣:未排除封殺TikTok,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