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TikTok|正調查會否構成威脅 英大臣︰未排除封殺TikTok

發佈時間: 2023/03/14

美國及歐洲多國先後發出針對中國短片分享應用程式TikTok的安全警告,並要求政府電子設備不要安裝。英國安全事務國務大臣董勤達(Tom Tugendhat)今日(14日)受訪時表示,已指示國家數碼安全中心(NCSC)調查TikTok會否對英國構成潛在威脅,現階段未排除全英國禁用TikTok。

首相辛偉誠日前被問到會否考慮禁用TikTok時,說會參考盟友做法,確保敏感資訊安全。董勤達接受天空電視新聞訪問時,表明需確保手機不會成為間諜工具,研究TikTok的風險不只是保護政府,也保護記者等不同人士。另他接受泰晤士報電台訪問時被問及是否對TikTok採取行動,包括全面禁止在英國使用,他現階段未有排除,只表示要待NCSC完成調查後才決定。

TikTok:續與英合作釋疑慮

董勤達強調,他需要了解這類程式會帶來哪些挑戰、它們要求取得的數據,及如何進入到國民的日常生活。他又指很多年輕人從TikTok獲取資訊,正如英國需知道媒體真正擁有者的身份,政府也要知道把資訊置入手機的背後擁有者是誰。

TikTok發言人指,若英方決定實施禁令,會感到失望,認為其他地方有類似決定是基於錯誤的恐懼及受地緣政治影響,會繼續與英方合作,釋除對方疑慮。

FBI指對美國國安帶來隱憂,TikTok設歐洲數據中心圖釋疑慮,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