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駐多倫多總領館︰工作正大光明 杜魯多︰不會被中方報復嚇怕

發佈時間: 2023/05/11

中國宣布驅逐加拿大駐上海總領館領事甄逸慧,要求她周六前離境,作為對加方驅逐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外交官趙巍的反制措施。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發言人強烈譴責並表示堅決反對加方做法,強調各級領事官員所做工作正大光明、無可指摘,加方無中生有、以己度人,誣稱中方領事官員干涉加國內政,這種將政治操弄凌駕於國際法尊嚴之上的做法,是赤裸裸政治挑釁,注定不得人心,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由加方承擔。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加方知道中方會有報復行動,但加方不會被嚇怕,並會繼續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保護加拿大人免受外國干涉。

秦剛︰反對歐盟單邊制裁

另外,正訪問德國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同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共同會見記者,對於有傳歐盟可能因對俄合作而制裁中國企業,秦剛表示,中方不向烏克蘭危機相關方出售武器,依法依規審慎處理軍民兩用物項出口。中俄企業開展正常交往合作,不應受到影響。中方堅決反對依據自身法律,對別國搞長臂管轄和單邊制裁,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