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尖沙咀山林道 3大新食力

發佈時間: 2023/05/08

聲勢沉寂的食街山林道近月換上新景象,一連進駐幾間新食店,有專欄作家Son姐開餐廳做祖傳秘方私房菜、創意六本木風格鐵板燒、由新加坡人經營的地道星洲美食餐廳,令尖沙咀山林道再成為搵食熱點。

究極靚料私房菜 Telicious

獵頭公司創辦人兼CEO、專欄作家Son姐(張慧敏),她的婆婆和媽媽廚藝了得,自小耳濡目染煮得一手好菜。前年在尖沙咀商場開設Pop up蛋糕店,吸納了一批粉絲;她最近選址山林道開餐廳,與剛剛在韓國大學畢業的女兒Tiffany一起主理。

餐廳供應單點菜式、套餐及私房菜,菜式不拘一格,由甜品專櫃售賣自製法式杏仁金磚小蛋糕(financier)、tiramisu、布朗尼、港女打卡下午茶及自製軟雪糕芭菲,甚至西式、粵、四川、韓式、越式菜,以及Son姐和子女愛吃的祖傳秘方家常菜及筳席菜也有供應。

祖傳食譜中,她推介口水雞,將三黃雞起骨後蒸,保持原汁原味,精髓所在是口水雞汁,混合Son姐原創的醋底汁、辣底油及麻底油,吃下嘗盡辣、麻、酸、香多種層次味道。

創意鐵板燒酸菜魚 夜‧鐵板燒

以往,不少人都愛來山林道吃日本菜,這間在街上云云多間老牌日本料理裏的新血,帶六本木風格的型格鐵板燒店開業數個月,全場色調暗黑,店內劃分為4間獨立鐵板燒房間,房內的吊燈亮起,有獨特的光影視覺效果,非常有型。

店主Gary嘴刁,要求店中食物品質要高,食材要過到他那一關才放心給客人,頂級食材包括西澳龍蝦、南非鮑魚、千葉縣北寄貝、長崎甘鯛、北海道松葉蟹、阿拉斯加鱈場蟹、日本南部赤雞、鹿兒島豬肉眼等。他找來曾在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灘萬主理鐵板燒多年的烔師傅擔任主廚,炮製有新意的鐵板燒。

最刁鑽是烔師傅自創的鐵板酸菜魚,將東星斑起肉切片,與花椒、辣椒乾等香料,連魚湯及酸菜置於法國鑄鐵鍋內,放在鐵板上加熱把魚湯煮至沸騰,將魚肉灼熟,入口嫩滑,煮法相當有新意。

新加坡人主理 星洲品味

來山林道,另一間要試的是這間剛開業的星洲品味,由兩位結識40年的新加坡人Daniel和Herbert經營。Daniel來港十多年,十分掛念正宗的家鄉美食,於是找好友Herbert來港擔任這店的大廚。餐廳精選新加坡地道菜式,如加東的喇沙、咖喱白雞麵、沙嗲米粉、椰漿飯、羅惹及肉骨茶。

加東喇沙最人氣,用上多種新鮮香料包括乾蔥、蒜頭、香茅、南薑、蝦米碎、蝦醬、喇沙葉、辣椒煮醬,再混合咖喱及以蝦殼熬1小時的蝦湯調製而成。他們追求味道新鮮,不單喇沙用新鮮海蝦,海南雞飯也要用重雞味、肉實結實的新鮮清遠雞,用薑蔥水烚雞後再浸冰,皮爽肉滑,皮與肉之間有一層啫喱。雞油飯選用米味重又飽滿的金鳳米煮,吸收了香茅、南薑及雞油的香味。所有出品不落雞粉或雞精,也不會為了遷就港人愛濃郁重口味而添加咖喱粉、辣椒粉或辣油。

尖沙咀山林道 3大新食力

【Telicious】火焰砵酒蒜蓉蝦(Timothy 四道菜晚餐 $988/位),野生大虎蝦用1斤4至6頭的,大隻厚肉蝦味濃重,配法式忌廉焗薯及開胃的砵酒汁。

尖沙咀山林道 3大新食力

【Telicious】東坡肉(私房菜項目,價錢按客人要求而定,須一星期前預訂),用西班牙黑毛豬的豬腩前後花上三日製作,入口鬆化甘香。

尖沙咀山林道 3大新食力

【Telicious】麻辣炒花膠$298(晚市供應),野生印度花膠啖啖膠質又有咬口,配花生芽更添甘爽。

尖沙咀山林道 3大新食力

【Telicious】蔥燒海參(私房菜項目,價錢按客人要求而定),斯里蘭卡的野生海參用1斤18-20頭的,大條厚肉,海參味濃,腍得來有咬口。

尖沙咀山林道 3大新食力

【Telicious】Timothy 四道菜晚餐$988/位,前菜帶子牛油果沙律落足兩隻澳洲野生帶子,鋪在番茄莎莎及牛油果粒上,以檸檬皮及檸汁調味,帶出清新風味。

尖沙咀山林道 3大新食力

【夜‧鐵板燒】鐵板酸菜東星斑 $1,880/4位起(須2日前預訂),東星斑魚肉鮮嫩,魚味濃重,魚湯清甜。佐料有酸菜、萵筍、日本雞髀菇及炒芽菜,可因應客人口味而調校辣度。

尖沙咀山林道 3大新食力

【夜‧鐵板燒】甘鯛立鱗燒(贅沢一人前盛宴項目),魚鱗片片豎起、咬落薄脆,長崎甘鯛帶魚油,肉質柔軟。

尖沙咀山林道 3大新食力

【夜‧鐵板燒】主廚烔師傅在炮製鐵板和牛西冷時,落白蘭地點火,燃起歷時10秒的火焰,帶出酒香後會使用備長炭及焙茶葉進行煙熏。

尖沙咀山林道 3大新食力

【星洲品味】加東喇沙米線 $73,材料有手撕清遠雞雞絲、新鮮海蝦、豆卜、雞蛋及粗芽菜。

尖沙咀山林道 3大新食力

【星洲品味】星洲海南雞飯餐 $92,海南雞飯用清遠雞,皮爽肉質結實,重雞味。

尖沙咀山林道 3大新食力

【星洲品味】貓山王榴槤多士 $68,取新鮮貓山王榴槤果肉壓成蓉夾多士,一冷一熱,一軟一脆,作小食頗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