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校園欺凌|中四男生疑不堪欺凌輕生 家屬質疑學校「偏袒欺凌者」

發佈時間: 2023/04/27

一名中四男生今年2月14日於沙田墮樓身亡,死者家屬今午指控死者就讀的中國婦女會馮堯敬紀念中學,漠視死者生前懷疑受到校園欺凌。死者堂兄施先生代父母讀出聲明,指死者個性一直活潑隨和,但事發當晚回家神色有異,對母親施太欲言又止,最後道出早有同班同學聲稱他有自閉症,又指他曾在小學時欺凌他人,威脅學校會開除他。

死者續提到,欺凌者為他的小學同學。施太表示,該名「黃同學」曾在小四時誣蔑兒子借漫畫書不還,甚至數次索要金錢「賠償」,直到母親發現兒子校服被剪爛才揭發事件,惟兒子選擇息事寧人。施太當晚得知再有欺凌事件,隨即向任教兒子多年的陳老師了解,對方承諾翌日會向班主任了解,又承諾不會縱容事件。

  • {{hket:inline-image name="clickphoto.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990c8d57-17aa-474f-9775-7d0482fbfce5.jpg"}}{{/hket:inline-image}}

施太稱,由於當晚要回深圳續領簽證,臨行前安慰兒子不要擔心,會與他向學校了解,兒子一度說「好」,無奈兒子仍是看不開,個多小時後自尋短見,惋歎兒子「真係驚無書讀……驚咪衝動做呢件事」。

父親施生則提到,自己父親得知愛孫猝逝後,跌倒中風入院,同月20日撒手人寰,一家人受雙重打擊,「個家碎咗啦」,惟學校事後後仍不願調查事件,甚至才家屬堅持下才報警,事後將所有責任推予警方。他稱,自己與太太均非本地居民,人生路不熟之下,希望學校幫忙處理後事,惟學校僅著他們自行找社工,社工亦無力處助,最終拖延個多月才在同鄉協助下,辦完兒子和父親喪事。

施家質疑學校「偏袒欺凌者」,對此最為氣憤,要求學校全面交代事件,以及要求欺凌者鄭重道歉,並敦促教育局正視問題。

稱事主從未投訴 涉事學校:絕不容欺凌發生

涉事學校在校網發聲明,指事主事前從未投訴受欺凌,家長亦在事發當晚才首次向老師提出,老師已即時向家長表明,絕不容欺凌事件發生;校方事後一直配合警方調查,而警方近日稱事件仍在處理。聲明稱,明白家長之痛不能言語,一直有與家屬保持溝通,會繼續為家長提供合適的支援及協助,亦會與所有學生同行。

記者另就事件向當局查詢,正待回覆。

 

網絡欺凌|青協調查揭過半受訪青年曾遇網絡欺凌 普遍不知如何幫助受害人,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