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房協長者屋 居家安老佳選

發佈時間: 2023/04/17

房協長者屋 居家安老佳選

長者退休後,最希望的當然是身體健康,居家安老。適合長者居住的居所,香港房屋協會就提供了很好的選擇。

最近與Auntie Betty飲茶,她說參觀了房協紅磡利工街「長者安居樂」的新項目豐頤居,大讚豐頤居的單位設備,如全屋採用低門檻、廚房使用活動式地櫃,方便輪椅人士入住。

洗手間可謂家裏最易發生意外的地方,豐頤居洗手間使用防滑地磚,又設有扶手,輔助因年紀漸長而行動變得不便的長者。講到安全,又點少得俗稱平安鐘的設備?Auntie Betty說在洗手間和床頭都有,無論作為住客抑或住客的家人,相信都會倍感放心。

作為長者屋,除了單位設備之外,屋苑的配套都好重要喎!Auntie Betty話,屋苑設有護理安老院舍、醫療中心同復康中心,為長者提供身體檢查、健康生活指導,以至情緒輔導等支援。

聽完Auntie Betty分享,搞到我都想申請「長者安居樂」住屋計劃,始終普通住屋必定沒有上述這些長者友善及安全的配套,到需要時才安裝或許已太遲,同時又要使一筆錢!可惜我距離60歲還有好幾十年,未夠資格申請,希望到我60歲房協仍會提供這類優質長者屋!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