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0後銀行家裝修新居 打造3大風水位

發佈時間: 2023/03/17

有人深信家居風水會影響運勢,在考慮裝修時着重風水布局。一位80後銀行家由購入至裝修新居時,都聘請風水師傅幫手,在裝修期間更特別打造3大風水位。由於五行中「金」最旺屋主,故全屋加入多種金屬裝飾,切合風水也營造華麗風格。

80後屋主在銀行工作,獨自居於青衣812呎單位,由於向來篤信風水命理,由睇樓開始已聘用風水師傅;從買樓、驗樓到裝修,也有參考風水師意見。購入該單位後,屋主與風水師花近一年時間籌備,共同構思單位裝修風格和用料,配合風水格局,當中有3個主要風水位︰

1. 桃花位忌裂紋磚

風水師指浴室及電視牆為桃花位,因此挑選磚物料時,不可選擇有裂紋的磚。由於屋主本身喜歡磚牆設計,因此電視特色牆用了3塊巨型磚,圖案為碎花紋。

2. 金屬擺設配合屋主五行

根據屋主五行屬性,風水師認為「金」有利屋主,故全屋加入不少金屬擺設,如燈飾或裝飾物等,同時營造華麗風格。

3. 藍天白雲走廊天花

走廊天花亦別具特色,採用藍天白雲圖案,熄燈後,會變成夜光星星滿布天空。

窗台賞美境 有山有水

此外,單位設計也考慮到屋主生活習慣,由於屋主喜歡招呼朋友,故客廳設有吧枱及高凳,方便品酒聊天。雖然很多人認為窗台位不太實用,不過今次單位朝向開揚山景,加上窗台空間寬敞,加上長墊便改造成休息位,可遠眺山林、俯瞰泳池景;有山有水,是屋主最喜歡的位置之一。

飯廳方面,餐枱選用屋主喜愛的雲石紋理,長枱打開可變成圓形增大一倍。房間方面,由於屋主一人居住,除了主人房之外,其餘規劃為書房和客房,用色同樣以淺色系為主,營造光猛舒適的感覺。

裝修費約33.3萬

清拆工程 3.6萬

水電工程 6.5萬

泥水工程 10.5萬

木工工程 3.4萬

油漆工程 4.6萬

雜項工程4.7萬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