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鬆化香滑 出爐蛋撻人人愛

發佈時間: 2023/03/13

酥皮蛋撻抑或曲奇皮蛋撻較好吃?這是世紀之爭,人人口味不同,各有所好,但不變的是新鮮出爐的蛋撻的確令人難以抗拒。十元八塊一件,卻能解決午後嘴饞的需要,夠晒滿足。

------------

57年老店名物 新華茶餐廳

長沙灣老字號街坊店新華茶餐廳開業57年,兩層舊式茶餐廳格局,自設餅房,蛋撻和麵包都是新鮮出爐,在區內無人不識。店家自1966年開業至今已由第三代掌舵,現在逢假日依然日賣千個的酥皮蛋撻,幾乎每位客人必點。

馳名的酥皮蛋撻由入行40多年的資深餅房師傅蕭亮榮主理,做到撻皮鬆化,層層分明,牛油香充斥。蛋漿香滑,以湖南雞蛋、奶、豬油和糖製作「水皮」,秘訣是分量要準確。「酥皮」選用藍水仙牌低筋麵粉、荷蘭豬油、奶粉製作,搓皮手法不能馬虎,要搓至軟硬適中,再冷藏一晚待用。看住新鮮蛋撻出爐,除了酥香滿溢,蛋撻的蛋漿也飽滿又香滑,令人忍不住想一口咬下!

------------

新式茶記現場烘培 敏華冰廳

作為打工仔午膳飯堂的敏華冰廳,主打香港傳統冰室略帶西式風味的快餐小食,當中黯然銷魂飯與沙茶牛肉麵深受歡迎。品牌以重現冰室風味為靈感,又怎少得現場烤焗的酥皮蛋撻?新鮮出爐的蛋撻金黃飄香,酥皮鬆脆,內餡蛋味香濃,外脆內軟。

品牌最近在K11 Art Mall開了新店,設計貫徹舊式香港冰室風格,場內加入充滿懷舊感的元素,如霓虹燈招牌、香港路牌及刻有「尖沙咀」的懷舊郵箱,加上別具香港特色的卡位餐椅,食住蛋撻,在這「70年代懷舊冰廳」打卡,絕對是樂事。

------------

街坊追捧名店 金華冰廳

開業近半世紀的金華冰廳,以獲獎無數的菠蘿包聞名,一街兩店,食客絡繹不絕。菠蘿包固然皮脆熱辣,酥皮蛋撻($6/個)亦是必食。酥皮多達144層,層次細緻,酥脆無比;蛋漿滑溜,不少街坊午後蛋撻加奶茶是多年習慣。

------------

遊客最愛曲奇皮 泰昌餅家

泰昌餅家於1954年創立,一樣是香港老字號,其首創的曲奇蛋撻及沙翁最出名。出爐蛋撻曾獲香港及外國媒體食客貫以「全香港最好食蛋撻」美譽,未食過定要試試。

撰文及攝影︰Kiki(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