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灣仔開餐 歎異國風味美饌

發佈時間: 2023/02/27

春回大地,想以惹味又獨特的菜式喚醒一下你的味蕾?介紹大家到灣仔,品嘗以下各款異國風味美食。3間餐廳分別主打精緻韓國菜、熟成斧頭牛扒及多國特色菜,其中一間更是位於灣仔近銅鑼灣的一段的「康樂主題區」,正好讓大家吃飽散散步,在和暖天氣下欣賞維港美景,一樂也。

精緻韓國餐館DANJI

這間新派韓國餐館很有自己風格,店子設在日街,從街頭驟眼看,像個法式小酒館,半露天的位置悠閒至極。店內則以店名DANJI代表的韓式醃菜罈子作擺設,氣氛溫馨,也有型格。

菜式原材料超過80%來自韓國,例如韓國西岸的鮮蟹、蝦乾、韓牛甚至翠玉瓜。泡菜、大醬和辣椒醬等每款醬汁醃物都是自家製。「最重要保持真味!」品牌創立人Jennifer表示,她自小就深愛韓國美食,這裏供應的,也是陪伴她成長的味道。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來自釜山的她,也較多設計海鮮菜式,好像店內大豆湯中也會加入蟹、韭菜餅會加入蝦乾等,以做出她所熟悉的「真味」。

意想不到的是菜式價格也公道合理,好像蕎麥泡菜煎餅只是$78,分量十足的韓式生菜包豬腩肉也不過$248。價格親民卻有高級享受。

------------

熟成斧頭牛扒The Victuals

這間採用新派熟成法的扒房,大廚Marco與從事紅酒生意的拍擋開設這間新派扒房,Marco創意無限、愛大膽嘗新,鑽研出處理肉扒的獨門方法。時下流行以牛脂aged牛扒,他不想模仿別人,首創以浸雞油的方法熟成。

做法不比牛脂熟成簡單,單是煉出雞油便要花2、3小時,用日本雞皮細火慢慢把油份逼出,再混合日本原裝雞油一同煉製而成。將肉扒放進雞油內浸幾下,讓雞油沾滿肉扒表面,便可放入熟成櫃進行熟成,雞油在櫃內會逐漸凝結成一層奶白色的薄膜,像「敷mask」般讓肉扒吸收雞油的風味,也在熟成的過程中作為保護膜,減少肉汁流失。

他選用明火火山石爐配合厚身的鑄鐵鍋煎扒,平底厚鐵鍋傳熱快,令牛扒受熱平均,更易控制火候。最有心,是像星級扒房般,出餐前會在牛扒中間薄薄地切一片試味,熟度、肉汁均優秀才出餐給客人。

------------

海濱長廊嘗多國菜Harbour Fun

灣仔至東區海傍近年成為巿民悠閒玩樂好去處,灣仔近銅鑼灣一段的「康樂主題區」,除了有早前已開業的維港鴨仔船及維港飄移兒童賽車外,這段長廊更開了一間海景餐廳及酒吧。

餐廳由一個大貨櫃打造,藍白主調模仿希臘小屋,可極目180度的維港海景。供應西、日、亞洲及印度食品,當中印度菜必試,餐廳細細,卻請了3位印度廚師坐鎮,設有天多利烤爐等設備,除了有自製Naan烤餅,更有少見的Dosa煎餅,及用天多利爐烤出來的羊架及春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