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情人節遊群馬栃木縣 賞浪漫紫藤花海燈光Show

發佈時間: 2023/02/09

睇燈飾,並非是聖誕節的專利。日本各地每年都會有多個盛大的燈飾滙演於聖誕開催,部分展期更會橫跨整個冬日,令寒冬更加浪漫。其中日本3大燈光Show之一、於栃木縣足利花卉公園舉行的「光之花庭園Flower Fantasy2022」,展期會至2月14日。如果正在當地旅遊,一於在情人節當晚感受一下這璀璨浪漫的視覺體驗。

提起日本栃木縣的足利花卉公園(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相信熟悉日本的朋友都會想起那片清香優雅的粉紫色紫藤花海。一串串紫藤花沿約2,000平方呎的大棚架垂下,畫面迷人夢幻之餘,亦吸引了一眾日本國內外遊客前來打卡,令公園成為了東京近郊數一數二的人氣景點。

四季繁花爭艷

其實除4月中至5月中的紫藤花以外,足利花卉公園每年都會隨着四時變化推出8大賞花主題。包括有1至2月的早春、3月至4月中的春之花祭、5月中至6月初的玫瑰花園、6月中至7月初的藍與白花園、7月初至9月尾的水邊花精靈、10月初至11月尾的紫色與玫瑰花園,以及10月尾至2月中的光之花庭園,全園盛放着不同的花卉,猶如仙境一般。

因着這令人如癡如醉的七彩繽紛花海景色,足利花卉公園於2014年亦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Travel評選為世界10大夢幻旅遊景點之一,是一生人必定要來一次的地方,也是日本唯一入選的景點。

除繁花盛放外,每年踏入初冬時分,面積達10萬平方米的足利花卉公園更會化身成「光之花庭園」,全園以超過500多萬盞LED燈點綴,璀璨繽紛的彩燈在漆黑的夜空襯托下,顯得份外浪漫,難怪會被封為日本3大燈光Show,兼且連續7年獲得日本全國第一燈飾的殊榮。

這場燈飾活動今年已來到第二十一屆,每年都會吸引海量的遊客到訪打卡,今年亦不例外。到訪當日並非假期,但未到達入口已見到車輛排隊入場。場內固之然人頭湧湧,不過就算每個打卡點要排隊影靚相,大家都非常有秩序。

玫瑰園打卡位

光之花庭園燈光Show中重點推介靚位有7大個,首推是今年重新設計的玫瑰花園區,整個庭園布置着逾千枝「光之玫瑰」,亦有小棚架排着一串串的花形吊燈,會隨着音樂變色,旁邊更有一幅全長120米的大熒幕,播放着如火車劃過天際等動畫,三者配合下畫面非常浪漫震撼。附近有間白色小屋,遊客可登上二樓,以俯瞰角度欣賞這片玫瑰花海。

而另一個打卡點當然是「奇迹之大藤」區,雖然大藤花未有出現,但園方就用紫色吊燈鋪滿整個藤架,垂下來的「紫藤花」隨風飄曳,將夏季的紫藤花海重現大家眼前。其餘必遊區還有極具人氣的百花城堡、大家的地球、光之金字塔,以及高25米的彩燈塔等,由於公園面積頗大,加上遊客眾多,建議可預留兩至三小時遊覽兼打卡。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