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抗寒冬 歎獨門重口味牛腩火鍋

發佈時間: 2023/01/30

香港人最愛打邊爐,尤其是在北風凜冽的冬日。港、九、新界遍布火鍋店,要突圍,真的要有噱頭;「重口味」就是其中一個招攬客人的方式。鍾意重口味的朋友,以下介紹的牛腩鍋會否令你雙眼發光?

老闆Ricky從小喜歡吃牛腩,但覺得香港專門做牛腩的舖頭愈來愈少,於是決心自己開店專攻牛腩。他最初只做網店及團購,當時正值第三波疫情,客人都減少外膳多吃外賣,所以生意不錯。去年底,Ricky決定開實體店,以牛腩火鍋為主打,兼賣牛腩粉麵。

「我們研究過,牛腩的最佳入口溫度是85℃,所以最適合以牛腩煲連Gas爐的方式上枱,加上香港人喜歡打邊爐,便出了這款牛腩火鍋。」Ricky解釋。這個牛腩煲的食法類似雞煲,客人可先享用煲中的牛腩,吃完再加湯打邊爐。

傳承老師傅百年秘方

餐廳選用成本較高的美國牛,肥瘦適中,肉味重。滷水膽是這店牛腩的靈魂,用上傳承自潮州老師傅的百年秘方,略略改良迎合香港人口味,以花椒、八角、丁香、南薑等多種香料,先烘後熬而成,燜好的牛腩濃而不膩。火鍋湯底非常簡單,以豬骨加大量胡椒熬十多小時而成,用來打邊爐更能突顯牛腩的香味。

堡品牛腩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1期2樓233號舖

電話︰9882 0398

營業時間︰11pm-1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