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超|烏國腳梅迪歷投車路士 薩克達捐2億轉會收入助烏軍

發佈時間: 2023/01/17

英超球會車路士近日成功「截劫」宿敵阿仙奴的頭號轉會目標,成功以8,800萬英鎊(約8.38億港元)轉會費,由烏克蘭超級聯賽勁旅薩克達收購烏克蘭22歲國腳翼鋒梅迪歷(Mykailo Mudryk),簽約8年半。薩克達透露,球會將捐出轉會費收益中的2,050萬英鎊(約1.95億港元),用以幫助在俄烏戰事作戰的烏克蘭士兵及家屬作「醫療、義肢治療及心理支援」。薩克達與車路士亦同意未來在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舉行一場友誼賽,作為轉會條件之一。

用作醫療、義肢治療及心理支援

薩克達班主、烏克蘭富商阿美杜夫表示,感謝全球對烏克蘭的支持,又讚賞烏軍士兵抵抗入侵的英勇表現。他們現時仍能談論烏克蘭足球,有賴烏克蘭軍隊、人民及西方文明世界全體對對烏克蘭的援助。

薩克達來自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當地自2014年爆發戰爭後被親俄分子控制後,薩克達一直無法在主場作賽,現時搬到首都基輔或西部的利沃夫。俄烏戰事爆發後,薩克達的歐聯及歐霸主場賽事需移師波蘭首都華沙上演。

 

黑手黨|意大利黑手黨頭目  潛逃30年治癌時落網,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