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黑手黨|意大利黑手黨頭目  潛逃30年治癌時落網

發佈時間: 2023/01/17

逃亡30年的意大利頭號通緝犯、現年60歲的黑手黨頭目德納羅(Matteo Messina Denaro),周一(16日)在西西里島巴勒莫一間私家診所接受結腸癌檢查時落網。當時德納羅手無寸鐵,但戴着一隻價值至少3萬歐元的手錶,被帶走時一度試圖奔跑逃脫,但最終無果。警方發布的照片顯示德納羅上車時面色蒼白,眼望前方。有當地居民向警方拍手及高喊:「幹得好,太棒了,謝謝你們。」

居民拍手歡慶 意揆稱「偉大勝利」

警方表示,儘管德納羅處於潛逃狀態,但他仍能在西西里西部城市特拉帕尼地區發號施令。由於他已屆60歲,其健康狀況幫助調查人員鎖定目標。行動小組事先得到了當天他將前往診所接受治療的消息,促使逮捕行動順利完成。

意大利總理梅洛尼表示,德納羅落網是國家的「偉大勝利」,強調面對黑手黨不會投降。

一生所殺 「能填滿整個墓園」

德納羅是西西里島臭名昭著的黑手黨頭目,該犯罪集團的成員稱組織為「我們的事業」(Cosa Nostra),長期從事敲詐勒索、洗錢和販毒等一系列惡行,據報德納羅曾宣稱一生所殺的人「能填滿整個墓園」。

德納羅在1992年涉嫌謀殺反黑手黨檢察官及法官,缺席聆訊下被判終身監禁。他亦在1993年涉及在佛羅倫斯、羅馬及米蘭發生的炸彈襲擊,同樣被判終身監禁。他之後展開長達30年的逃亡。有報道指,他於逃亡期間生活奢華。

 

煮食片露獨特紋身 意黑手黨成員逃亡7年被捕,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