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罷工|英最大護士工會下月再罷工2天 教師未來2個月全體罷工3天

發佈時間: 2023/01/17

英國最大護士工會與政府就薪酬問題爭議持續,皇家護理學院表示,將於下月6日和7日舉行新一輪罷工,參與罷工的英格蘭信託機構將增至73個,威爾斯大約12個醫療組織也將參加連續兩天的罷工,但今次不會在北愛爾蘭發起行動,蘇格蘭的罷工行動則因為談判仍在進行而暫停。

英擬修例擴大警權 ,「先發制人」阻示威者堵路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英格蘭55個信託機構的護士,在本周三及周四也會舉行罷工,料數以萬計的手術和預約被迫取消。

另擁有超過50萬名會員的英國全國教育工會指,逾9成會員投票支持在下月1日及3月15和16日全體罷工,料超過2.3萬間學校受影響。至於英格蘭及威爾斯以外地區會在未來兩個月,分別舉行5日的分區罷工行動。

工會指,目前通脹率超過10%,政府只肯加薪5%變相是減薪,已有大批教師流失,形容加薪只是修正長久以來的低薪環境,本周會再與當局談判,但預期不會有突破,強調罷工是最後手段。教育大臣喬芝蘭對工會決定表示極度失望,指一直保持與工會溝通,罷工只會影響學生。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