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將軍澳懷舊大牌檔 吸睛創意美食

發佈時間: 2022/12/02

神燈海鮮酒家最近在將軍澳開分店,今次以港式大牌檔為主題,裝修吸睛;店內復刻了鐵皮攤檔、裝上街市吊燈,還掛了經典電影海報及燈箱。食店主打多款招牌菜式,必試松露玻璃燒鵝。

講到全店最矚目設計,就是店中央「一輛」巨型的電車,內裏有兩個4人卡座,充滿舊式香港情懷。這裏餐牌使用了AR技術,安裝app後掃掃餐牌,便會見到菜式的動畫,如烈焰中的玻璃燒鵝、自轉的牛肋骨及出現神燈手工啤等,感覺頗新鮮。

午市供應點心

在這裏當然可吃到神燈海鮮酒家的招牌菜式,如松露玻璃燒鵝、原條燒Prime牛肋骨以及糯米炒膏蟹等。燒鵝頗為特別,全黑色的,原來選用了重約6斤半的黑鬃鵝,以黑松露及秘製醬料醃製後,再用墨魚汁上皮,風乾後先以150℃燒焗40分鐘,上枱前再燒15分鐘,務求送到客人面前的是皮脆、爆汁、充滿松露香的靚燒鵝。

也有一些新菜式,包括蔥蒜水晶雞、老火湯、濃湯花膠雞及楊枝甘露。推介蔥蒜水晶雞,走地三黃雞用陳皮、甘草、花椒八角等香料浸至入味,加上爆香過的蔥蒜及沙薑,水準不錯。老火湯非常搞鬼,裝在外形象茅台的湯壺內奉客,每日供應的口味不同,有金銀菜白肺湯、生魚野葛菜唐排、赤小豆鯪魚粉葛等。中午時間則供應點心,附近街坊又有多個飲茶食飯好去處。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