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短途遊潛力無窮 同程旅行慧眼獨到

發佈時間: 2022/11/25

短途遊潛力無窮 同程旅行慧眼獨到

在嚴格的出入境隔離限制下,各大旅行社必須改變固有的商業模式,力求抵消新冠疫情對長綫旅遊的衝擊。同程旅行(00780)看準了本地及周邊短途遊的機遇,調整營運策略,配合行之有效的下沉城市滲透及年輕市場的布局,第3季度業績仍錄得增長,當中住宿業務更撑起半邊天。

根據同程旅行業績顯示,2022年第3季度錄得總收入20.4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5.6%;經調整溢利淨額2.52億元人民幣,經調整淨利潤率為12.3%;住宿預訂服務收入按年攀升26.9%至8.2億元人民幣,下沉城市酒店間夜量按年增長10%,汽車票銷量更按年錄得超過100%的增幅。

同程旅行看準年輕一代的休閒消費能力,積極開拓其市場,成功吸納大量新用戶。公司深化與騰訊生態圈的合作,利用其熱門知識產權舉辦多項電競活動,亦推出一系列以「盲盒」為主題的營銷活動,為大學生提供各種旅遊福利。期內,平均月活躍用戶和月付費用戶均達到歷史高位,分別為2.82億人及3,680萬人,實現可觀的用戶數量增長。

周三其股價曾跌至13.7元,筆者認為過低,若再有機會接近該水平,應予買入作中長綫持有。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